close

很快的,澔明年就要上小學了!

之前,我就決定要幫他把戶口轉到別人家,讓他讀大明國小

因為大明的風評一直都很好! 這是眾所皆知的,大雅人,都會說大明辦學辦的很好!!

偏偏我們家的學區是落在大雅國小,這間很有歷史的小學,怎麼樣都讓我覺得很不妥

然後,隨著澔入學的時間愈來愈近,我找不到認識的人可以寄放澔的戶口

婆婆得知後,有找到她以前的同事可以寄放,不過,我聽起來就覺得她和這同事不熟

叫我把小孩的戶口放到一個不熟的人家中,怎麼看都覺得很怪啊!

最近一次澔的班親會,有跟幾個家長討論過未來小孩上小學的事,很多家長都說,大明雖然很好,但課業壓力很重,每天一定7:20要到校,因為7:30~8點是晨間美語的時間,不可以遲到。再來,大明的花費也比較多,這點我相信,一分錢,一分貨嘛! 只是想到"課業壓力重"這五個字,我就有點退縮了!!

其實我們住的地方,共有4所小學,都離不遠,大明、大雅、三和,還有上楓! 我想到澔爸早上去上班時,會經過三和國小,而且,三和離娘家很近,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而上楓國小,我每天上班會經過,也算順路,也不錯!!我另一個考慮的,是三和國小啊!!! 聽說,這所學校辦學也辦的不錯,在大雅一帶,僅次於大明國小,只是,我也有聽到三和不好的地方,加上,娘家的地方,學區還是大雅國小,不是三和,所以,若要讀三和,也是面臨轉戶口的事!!!

為了這事,我煩了很久,因為遷戶口這事,12月底前要完成,我再不快點做決定,一忙,一定就會忘記的! 偏偏,我問澔爸的意見,他都是沒意見,真是氣死人!!!!!!!

前天去洗髮時,和老闆娘聊天,她二個小孩都讀大雅國小,她說,大雅國小雖老,但換了新校長,也一直有在改革,沒有想像中這麼差啦! 而且,遇到好老師,會比選好學校,來的重要許多吧??

她這句話真是當頭棒喝耶! 沒錯啊! 不好的學校,有好的老師; 好的學校,也有不好的老師啊! 我一直想要幫澔選間好一點的學校,但,萬一他遇到的是恐龍老師,那我的苦心也是白費了,不是嗎??

當天晚上,我和澔聊天,我問他: 大明、大雅和三和三間國小,你想要讀哪一間??

他想也不想的就答: 我要讀大雅國小

當然,我問他: 為什麼?

他說: 因為大雅國小離水湳阿媽(我娘家) 和大雅阿媽(婆家)都很近

哈哈)))) 這倒是真的啊! 小孩的選擇應該是沒錯吧?? 而且,他本來就該讀大雅國小,我幹嘛逆天命呢?

好吧! 決定了,我什麼事都不用做,明年,就來去大雅國小報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