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大伯買了Wii 之後,讓我看清楚澔對電動的天份與迷戀

在那之前,我知道澔從小就喜歡看電視,他可以一個人看著電視,沒吃東西、沒人陪他,也無所謂

但是,我不知道,他竟會這麼的迷電動玩具

剛買Wii的時候,澔玩的很瘋,每天都會問有沒有要回阿媽家,他的重點是在電動,不是阿媽

而且他每次玩完,都會臉很紅,代表那時他的心情是很激動的, 而且,心跳的很快

所以,我發現他有點走火入魔後,我開始管控他玩的時間,他倒也能配合

之後,大伯又買了HTC手機,裡面多到不行的電動,讓澔把注意力轉移到手機

這更慘,因為,手機的瑩幕比電視還小啊!! 他每次玩完,都一直揉眼睛

一直到他連續2年視力檢查,視力檢查一直是全班極少數裡的很差的一個,我比之前更嚴格的的管控他看電視、玩電動

只是,他之前都會聽話,我說不行玩,他就不敢玩

隨著他上了大班,我發現,他開始用偷玩的!

每次到婆家,他一定是衝到大伯的房間,當然是想玩電動

雖然我明說不可以,但他就是不怕死的偷玩,被我發現時,我也沒狠狠的處罰他

所以才造成,連假第一天在婆家,他又再次偷玩Wii的情況,我發現的當下,已經有打他手心三下

他也再次保證不會再玩

結果過沒多久,我又在大伯的房間捉到他偷玩,你說我該再打他、罵他嗎? 都沒用!!!

昨天中午在婆家,吃完飯,他看到大伯在玩手機的電動,又靠過去要看

我說不可以看,請他離開那裡,結果他只是看著我,動也不動

我叫了好幾聲,他只回我" 我不要",繼續動也不動

於是我拿起棍子,帶到房間修理! 修理的同時,我跟他再說一次,不准再讓我看到他玩手機和電動,他又說好

但是,就在今晚,3個小時前,在婆家,他在大伯的房間待很久,我有不定時查勤,發現他只是在看電視

所以我就放下戒備,不再去看他

結果沒想到才過一下時間而已,他就拿著大伯的手機衝出來,問他老爸那個遊戲如何過關?

我看到當下,差點沒昏了,這小子,聽不懂我說不可以玩手機這六個字嗎?

偷玩也就算了,還拿出來問要如何過關?

當下我請他馬上把手機拿回去還大伯,並且處罰他,接下來的一個禮拜,不准看電視、更不可能玩手機、電動

當然,他是開始大哭

回到家,有被我罰站,我問他,誰給你玩手機的?

他說是阿貝自己拿給他玩的

你說,我該怪大伯嗎? 不是,我怪這孩子沒有自制力!

為什麼一點點誘惑就會讓他忘記玩的下場是會被打???

未來如果他做了什麼壞事,難道也都是要怪別人嗎??

也許有人覺得很簡單,不要讓他進大伯的房間就好,讓澔遠離誘惑就沒事了

但是,現在我可以這樣保護他,但是,等他愈來愈大,接觸這個世界愈多時,難道我有辦法時時幫他把誘惑排除嗎?

其實我一點也不怪大哥,畢竟他是出自於疼孩子的心情,而且,每次澔因為玩電動被我修理

婆婆就會心疼的,也罵起了大伯來,怪他玩,讓澔也跟著玩

婆婆的這種心態,真的很要不得,我更加慶幸現在少帶孩子回去是正確的!!

如果我跟娘家媽媽說,今天澔不能看電視,我老媽就不會讓他看

可是婆婆不同,她會讓澔偷看,甚至幫澔來騙我; 所以,以前假日,我會讓澔留在婆家,現在我一刻也不

因為,婆婆太過寵他,害了他也不知道,反而只是怪我虐待她的孫子

對於澔愈來愈偏差的行為,敢用騙的、偷偷來的,我真的很沮喪

我不是說沒在教,沒在打,只是這孩子怎麼聽不進去呢?

當然,一開始一定有好言相勸的,只是講不聽時,只能用打罵的,但是這下下招,竟然今天也淪為無用,我還能怎麼辦?

我腦中不斷浮現電視演的那些不良少年的由來,想到澔聰明可能反被聰明誤,我就覺得好無力

到底,該拿這孩子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