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叡上學也8天了,就像澔爸說的,叡的適應能力很好,不用太擔心!

雖然每天早上,來到校門口仍會哭,要媽媽抱到教室門口,不過,媽媽要離開時,叡也很認命的讓老師抱過去!

昨天,是自己讓媽媽牽著到教室門口的,媽媽要離開,有哭一下下,要媽媽抱一下

今天,在校門口就遇到老師,叡是讓老師牽進校門,走到教室的!

他完全沒哭,雖然一臉的為難(招牌八字眉),但是很認命的跟著老師走!

老師也趁機告一下叡的狀,說他最近表現很好,在校比較少哭了,不過,他不哭時也很麻煩

因為,他會去欺負別的小朋友,比方說搶別人的東西,明明不是他的書包,偏偏要去拿,結果小朋友去搶回來,他就哭

被老師制止的話,會一直哭要找馬麻,標準的無賴行為,和在家一模一樣啦!

除了原形慢慢畢露以外,其實在校的表現還算很棒的

老師說,叡已可以跟著小朋友互動、跟著唱歌、唸三字經!!


兩雄對恃

在校,可以不用包尿布了,雖然每天都會帶回一袋溼褲子!!

吃點心、吃飯時,老師讓小朋友自己吃,雖然吃的滿桌、滿地,還好不用媽媽收拾

午睡,和在家一樣,總是很快的入睡,不會哭要找媽媽!!

下午4點半,老媽去載澔和叡下課,回到娘家社區,兩兄弟成為一群小女生裡的2支草!

而且阿叡自己付予自己保護哥哥的使命,澔的球、玩具、腳踏車被搶,叡一定衝去搶回來

因為這麼"殺",老媽說,不帶根棍子在旁候著的話,失控的叡完全沒辦法制止!! 所以,叡的惡名,在娘家鄰居裡也傳開來啦!!

在校、在娘家阿媽那,玩的很累,所以每次婆婆接走叡時,叡都是一副很累的樣子,而且脾氣很不好

8點多,就很盧,想要睡覺了!!

剛上學那個禮拜,每天早上一定準時6點半起來喝牛奶,我真的是睏到一肚子火啊!

前天和伶聊到這問題,才提醒我,可能是晚上牛奶喝不夠(白天活動力大),早上才會餓到醒過來,試著把晚上的奶量增加看看吧!

果然啊! 我把牛奶加到300後,連續2晚可以一覺到天亮了,真是開心啊!!!!!

最後,記錄一下上學後叡和澔的互動好了!!



兩人在家還是很會吵架、打架,但我發現一個奇妙的現象,如果我不在案發現場的話,兩人都會一直跟對方嗆說; 我要去跟馬麻講!

然後就比看誰先去找到馬麻告狀,通常這情況,我都會說: 要告狀嗎? 兩人都要一起打哦!

澔和叡就會摸摸鼻子走開了,不過,兩人也是會爭: 你剛剛也有打我!!!

叡以前從不會說: 我要去跟馬麻講 這類的話的,發現他開始模仿澔哥的言行舉止了!!

他學會的話,在上學後整個爆增,有的可愛、有的貼心、有的讓我訝異!

相對的,我也會要求澔哥,盡量當弟弟的好榜樣,免得兩個皮蛋把我搞瘋!

總之,我覺得我朝出頭天的方向又邁出很大的一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