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寫評量,後面都有解答,所以邊寫,也是邊考驗小朋友的誠實與否!

不過,我很少抄解答的!!!! 一定是寫完,再翻解答對答案!!

我不知道,現在居然連幼稚園的練習本,後面也有解答!!!!

話說前陣子澔很迷電動時,我買了四本注音練習本給他寫,裡面很多題型,澔很喜歡寫

每天寫完功課,就是拿練習本出來寫,目標是要把四本在最快的時間內寫完

上禮拜他已寫完二本了,得意的拿來叫我翻,他要進行第三本的練習

結果就在很偶然的情況下,仁發現,澔是一邊翻本子後面的解答,一邊把答案寫在各題型裡的!!

仁很大聲的跟我說這件事,澔嚇到了,他不知,為何不可以抄解答?

我還沒說任何一句話,他就委曲的說:為什麼不可以抄解答? 而且,委曲的快哭啦!!

我並沒有責罵他,相反的,我還覺得他也太聰明了吧? 怎會想到有解答這事? 而且,知道那是答案?還懂得要抄在對的地方啊?? 這不是小學才會學到抄解答這事嗎??

我跟澔說,抄解答,代表答案不是自己想的,就算全部寫對,你也不是真的厲害,馬麻也不會開心啊! 重點是,這些本子是讓他寫好玩的,錯了也沒關係,媽媽不在意的啊!!!

澔才保證說,未來他會自己寫,不會再翻解答了!!

我說兒啊! 你會不會太早熟了一點? 我買的練習本,我都沒發現、想到,解答這件事,你居然給我翻了出來,真的是很無言吶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