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 不如

澔睡前,一定要我摸他的手或背,直到睡著為止

尤其上次車禍,把他嚇到原本就很小的膽更是縮到不見了,所以睡覺我一定要牽他的手、看著他!!

叡睡覺,就很快,喝完牛奶,一下就自行入睡! 

然而有時候,叡精神太好,喝完牛奶一直不睡,我就得摸摸叡的腳或背,他會因為很舒服而很快入睡

可是澔就會在旁一直叫我摸他,某天,我被他叫煩了,就轉過身摸他的手跟他說: 我摸10下就好了,開始數!

以往他會很認命的數,而且數很快(媽媽根本摸不到10下),然後就乖乖躺在旁讓我哄叡睡覺

可是這天,他居然回我: 那我不如等妳好了!

意思是說,他要等我哄完叡,再讓媽媽專心摸他,而不是只摸10下!

我當下聽了真的覺得很好笑! 原來澔已經知道二選一的好處啦? 不過,他會用" 不如"這兩個字,我覺得有點太小大人啦!!!

--------------------------------------------------------------------------------------------------------------------------------------------------------------------------------------------------------------

之二 中了電視的毒

澔爸最近買了一台HTC的手機,裡面有很多電玩,還是澔教他才知道可以玩的(因為惠萱就是用HTC的手機,大伯有拿她的手機給澔玩過遊戲)

所以,只要澔爸在研究他的手機,澔就會黏到澔爸身邊去,等著澔爸心花開,讓他玩手機!!!

昨天中午,澔爸在玩手機,澔又黏著不走,而我在陪叡午休,結果叡就一直吵要找把拔

於是,澔爸把手機交給澔說: 先給你玩吧!!

沒想到澔回他一句;
好兄弟,謝啦!

哇咧,這句話明明就是學海綿寶寶的嘛! 未免也中電視的毒太深了吧??

平常他也會學海綿寶寶對我說: 是,遵命,馬麻!!

不過,他第一次跟澔爸說這些吶!!! 

--------------------------------------------------------------------------------------------------------------------------------------------------------------------------------------------------------------------
之三 D不是豬啦!!

昨天回家的路上,有個小朋友騎腳踏車逆向朝我們的車衝過來

澔爸就唸: 這個阿弟啊(台),就這樣給我衝過來!!

澔聽了就問: 阿弟啊是什麼??

我和澔爸沒理他,他就自己說:
是一隻豬一直衝過來的意思嗎?

哈哈哈))))))))))))))))))) 他這句話真的把我和澔爸給逗笑啦! 他把阿弟仔的台語發音聯想成豬的台語,真的是太有趣啦!!

說真的,現在的澔沒叡好玩,但是有時他小大人式的說話,真的會讓大家很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