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聽一個待嫁的同事說,上禮拜家族聚會,她的父親與她的男友(應稱未婚夫適當一點)有短暫的對話

然後她父親就拉起她未婚夫的手,把她的手交到他手上說: 我就把我女兒交給妳了

她說,當下她一陣難過,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是的,我了解當下那個心情,因為我們也是過來人!!!

6年前的9/18,我和澔爸剛訂婚,當天晚上,老爸突然肚子痛送醫急診

折騰了一晚、換到了大一點的醫院,才檢查出老爸是胃穿孔,要馬上開刀

這一開刀、一住院,就過了10多天,而我的婚期,訂在9/30

這段時間,我一邊擔心婚期是否延期? 一邊又忙著輪班照顧住院的老爸,整個人又累又難過

加上老爸這次住院,彷彿中邪一樣,整天都胡言亂語,而且一直說些我們聽不懂的話,還拔針管、罵護士

做一堆非常怪異的事,讓我們所有人是又累、又難過,又害怕!!

雖然後來老媽決定,婚期不變,但出嫁那天,就由她出面即可,老爸還是繼續住院

然而,不能由雙親送我出嫁,其實我還是很難過!!

一直到了9/29這天,醫生來巡房,說老爸應可在9/30早上辦出院,我很開心

然後在9/29這天下午,老爸整個人的心智恢復了正常

他喚來陪在病床旁的我和澔爸,說些祝福的話,要我們未來好好經營我們的家庭

他沒有把我的手交給澔爸的手,但當時,他不斷的流淚、媽也在旁擦著淚,我當然也是淚流不止!!!

這一幕,至今仍在我腦海中,甚至現在的當下,我仍滿滿的情緒、淚流不止

我的父親,一直是個很嚴肅的父親,在我小時候的記憶,都是他和媽媽吵架的畫面,或者是打人、罵我們的畫面

他是個盡責的父親、丈夫,但因為脾氣不好,所以和老婆、小孩也沒太多的互動,尤其是我們四個小孩

雖然,人家說,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但是,我的父親,處理的最不好的是與這三個女兒的感情

我的個性,比起伶和敏,還算溫馴,所以他對我一向都還不錯,但其實也沒太深的什麼父女情深之類的事

然而,到了我要出嫁的前一天,即使他仍這麼的不舒服,他還是讓我看到了他的真性情,看到了他的不捨

原來女兒嫁出去,父親是這麼的不捨!!!!!!!!!

我永遠記得出嫁的這天早上,友人去醫院接回了父親,我向二位老人家跪別的那一剎那,我們三個人的眼淚

我告訴自己,未來,我也會這麼勇敢的撐起我的家,不讓父母擔心!!!

一直到今天,父親經過了腦部開刀,他沒辦法好好的說話、表達能力大損,加上聽力不佳,我們很難與他溝通

但老媽說,有時老爸的說話能力又變的超好,尤其講到以前的事、孩子的事,他說的一字一句,都特別清楚

他最常唸到的是,敏的婚事該辦一辦了!!!!

因為他身体健康時,敏從沒帶男友回來過,之後交了男友,卻是爸腦部開刀後的事

所以老爸一直掛念敏沒結婚的事!!!

我和伶都嫁了,他很清楚; 仁有論及婚嫁的女友,他也明白

就唯獨這個小女兒,一直沒有對象

父親對女兒的心情,除了不捨、更有著滿滿的不放心吧!!!!!!!!!

嫁了怕她不幸福; 不嫁又怕她未來孤單

這應是每個父母對女兒的心情吧!!

雖然我是人家的女兒,但我卻一再的慶幸,我沒有女兒,因為對女兒這樣的心情,我怕我未來會承受不住!!

所以,沒有女兒,對我來說,是一件好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