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是結婚6週年的日子了,每一年都有一樣的感慨: 時間過好快哦!!

有了小孩之後,真的都被小孩給追老了!

不久前的朋友聚會,一位已婚但還沒有小孩的朋友看著穎、荳和澔,忍不住說

他們怎麼長這麼大了?”

我笑著說: 對啊! 明年他們就要上小學了咧!

 

我結婚的早,也懷孕的早,26歲就生了澔

很多女生,都希望婚後先過二人世界再說,所以很多人婚後一年、二年,還沒生小孩的計劃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結婚就趕快生小孩啊!

結婚不就是為了生小孩的嗎? 不然就不要結啊!

所以我們的進度也一直都蠻快的!

說真的,我和澔爸不適合二人生活,會不斷的吵架

也是在婚後,我才發現他之前真的都是裝的、騙我的,根本沒對我這麼好嘛>”<

有小孩之前,包含懷孕初期,我們動不動就吵架,可能是婚姻的磨合期,又遇到我懷孕性情大變

我曾和他吵到離家出走、甚至傷害自己

這些過往,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笑!!!

 

我不得不承認,有了小孩後的生活,比較熱鬧

熱鬧的不止是我和澔爸的生活,而是婆家整個熱鬧起來

婆婆生了三個兒子,每個兒子和她都不親,彼此的關係就像澔爸說的,只是房東和房客的關係

我剛嫁進去時,和婆婆也沒啥話說,但至少我會在客廳陪她看電視、說說話,才進房

我剛懷孕時,剛好是冬天,她知道我怕冷,買了2雙毛襪給我,叫我要注意保暖

這件事,我會記得一輩子的!

 

有了小孩,不管去到哪、跟誰說話,討論的話題都是繞著小孩轉!

和澔爸之間,也都是在談論小孩的事,所以,也沒什麼甜言蜜語可言

不過,他本來就不是會甜言蜜語的人,更不會有什麼浪漫的舉動,我倒沒太大的失落感

雖然交往時,他常送禮物,光送的禮物,也看的出來他的務實~

所以,明知他是這麼務實的人,自然也就不期待他做些什麼浪漫的事、說浪漫的話

他不會主動牽我的手,他的手,牽的永遠是小孩

我看過有位媽媽寫過,他的老公,是一手牽小孩,一手仍不忘牽她啊

我家老公不是,他說,抱/牽小孩就來不及了,哪還有手牽妳??

所以,他不主動,只好我自己主動去牽他的手了,還好,他沒厭惡的把我甩開,哈哈!!

 

夫妻的相處,不就是求一個互補嗎??

我和他,個性一個急、一個慢; 一個粗心、一個細心;

一個對整潔的標準較寬,一個擅長家務(當然不是指我,哈~)

一個願意下廚、一個願意收拾碗盤;

一個願意洗衣、晾衣、收衣,一個被迫要折衣

一個願意為小孩把屎把尿,一個願意包下不關小孩的所有事

這樣,不就夠了嗎???

 

婚姻,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如果真的要計較,誰怎樣、哪樣的,那樣的爭吵是不會結束的

有人說我的個性婚後改了很多,我不會說自己是為愛犧牲,那太偉大了

我只是覺得,有個性,難道就贏了嗎? 願意退讓的人,那才是贏家!!

還想要一起相處,就不要計較太多,也不用看太多,眼前的當下,就夠妳活一輩子了!

雖然我們還是常有爭吵,但我真是氣過就算了,生活還是要過的啊!

碎碎唸絕對不是女人的專利,澔爸才是碎碎唸中的翹楚

而我,只能選擇沒聽到、或不當一回事,因為真要氣起來,對誰也沒好處的!!!

 

我們也曾為了錢的事煩惱多年,誰說貧賤夫妻百事哀?我們家至少不是這麼一回事

我一直跟澔爸說,有多少錢就做多少事,生活還是可以過的很好!!

沒錢餐餐吃肉,我們至少偶爾吃吃肉絲、碎肉,這點是我唯一能做的

而澔爸卻很會比價,我們很少買到貴的東西,因為一個產品的合理價格,都印在他的腦中

我永遠不會記得上次買這產品花多少錢? 而他,都記的很清楚,至少八九不離十

我們的價值觀還算相近,雖然他喜歡買貴一點但可以用、穿很久的東西

而我老是買很便宜、但也不耐用、穿的東西,但這樣的消費模式,最終是會有一個交叉點的

而且,我們還是可以買到名牌,不過是用很低的價格買到過季很久的東西啦!

不過,我們買到的名牌,價格之低、東西之好,還是會讓朋友羨慕的啦!!

 

前陣子和伶還有老媽,三個已婚的女人在聊婚姻的事,總之,又是經濟大事

伶忍不住感嘆,結婚有什麼好? 沒錢,為了錢的事吵架; 有錢,又怕老公亂搞,人為什麼要結婚??

我在那當下,竟然沒有考慮就直接說: 結婚也是有好處的啦!! 我沒有後悔結婚啊

能夠這麼大聲說,當然是因為老公真的不錯啦!

除了愛吃了點、胖了點、愛碎碎唸外,真的沒啥太大的缺點了!

 

雖然,他和娘家的大小,還是這麼的不熟,能夠不要出席娘家的活動,盡可能不參加

但只要他不碎碎唸,我也不會太不爽,因為,婚前他就是這個樣了!

 

現在最頭痛的,是他工作的事!

他換的工作之多,至今無人能敵。我總是笑他,要不是換老婆不像換工作容易,我看老婆你也換了幾十個了吧??

他待過的公司,搞不好手+腳都數不完!

結婚週年,可以像過生日一樣,許個願望嗎??

如果可以,我只希望他的工作可以穩定一點!!!

這是一個多麼小的願望啊! 只要你願意,他就會實現,曾先生,聽到了嗎??

 

我們的婚姻,隨著二個小孩愈來愈大,有如倒吃甘蔗,愈來愈甜!

我們都明白,二個兒子,很快就不會再與我們出門

所以我們有共識,要好好的對待另一半,畢竟,未來會一起走到老的,就是你身邊的那個人啊!

 

祝我,結婚六週年,快樂! 我相信我會一直快樂下去的,只要滿足,就會快樂,不是嗎?

 

後記: 剛在網站上幫澔爸詢問一件衣服的尺寸,我嫌那件衣服不好看,他竟說我沒審美觀,然後順便牽拖我說我推薦的那些歌難聽!! 一直以來,他都說我挑的東西不好看,所以兒子的衣服、褲子,都是以他的意見為主,他說好看,我就付錢就對了! 我也不想跟他辯駁審美觀這件事,因為,如果我真的有審美觀的話,我就不會嫁給他了; 而他,就是有審美觀,所以才這麼早娶了我,不是嗎?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