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愛上了用皇帝豆和玉米筍來煮菜!! 因為中午一起吃飯的 同事,有2個是吃素的,一個只吃水果

所以每天只吃粥和肉鬆的我,只能觀摩吃素同事的便當! 發現他們很常吃皇帝豆、玉米筍、青花菜

而且,他們的老婆、媽媽,會把很多食菜混在一起炒,所以菜只需帶一盒就好,看起來也很美味呢!

Photo 0085.jpg 

然後我就試著買皇帝豆、玉米筍、四季豆、胡蘿蔔,回來大鍋炒,要盛盤時,再滴上幾滴香油,結果這道菜,大受好評啊!

澔和叡也很喜歡吃! 有時,我把四季豆換成馬鈴薯,煮出來的顏色還是很漂亮、吃起來也是讚!!

-------------------------------------------------------------------------------------------------------------------------------------------------------------------------------------------------------------------------

身為業務,其實每天都無法準時下班,常常是6點半下班,還衝去黃昏市場買菜, 因為我喜歡自己煮飯啊!

因為愛吃飯,所以再忙、再累,我都會自己下廚煮晚餐,除非下班時間快7點了,我就會放棄,選擇外食

很多人知道我晚下班,又只煮給老公和自己吃,都問我怎不外食比較快、比較方便??

其實我晚餐一定要吃2碗飯才夠,這種食量,只有自己煮才吃夠本啊!

然後澔爸不是挑食的人,所以我每餐只需煮二菜一湯即可! 一菜一定要是青菜,另一菜,要能配鹹(一般會是炒肉絲之類的),湯就隨便啥都好!

我吃飯呢! 就真的只吃飯,不太配菜,所以,二人煮一杯半~ 二杯的米,澔爸盛一碗,剩下的都給我

而菜的分配呢! 都是他吃居多,我就只扒飯!!! 吃飽飯,他會收拾餐桌和洗碗,換我休息!

Photo 0086.jpg 

這是昨晚的湯,波菜蛋花湯,簡單又營養啊! 菜嘛! 一個是烤香腸,另一個就是上面的大鍋炒!

就是這樣兩人分工合作,所以我甘願每天下班都用衝的,而且煮頓飯很緊張、很忙,因為我只給自己30分鐘煮菜、煮飯啊!

真的,沒有什麼比自己煮菜來的還好的了! 尤其白飯任你吃,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