澔爸的新工作,在3/30 這天被通知確認,澔爸一得知,馬上在隔天請了一天特休,叫我也一起休假

我就說,除非帶我上陽明山看海芋,不然我不想請啦! 結果他也阿莎力答應了!!

馬上打電話問他台北的當兵學長,看能不能陪我們上陽明山,學長當然也是捨命陪君子啦!!

早上9點半出門,走四號接三號,在后里吃完早餐,10點半上高速公路,展開長達2小時的車程

今天當然沒帶小鬼們出門啦! 就只有我和澔爸的"高速公路約會"

一路車況還算不錯,非假日出門,很少會塞車的啦!

來到台北,中午12點多,本來12點半才下班的學長,也在12點就下班,在約好的地方等我們!

約12點半上陽明山,到達時約1點!

學長一直很熱情的問我們要不要吃午餐? 其實我和澔爸不餓啊!

但因竹子湖正值花季,很難停車,除非到路旁的餐廳用餐,才可免費停車!

所以囉! 我們只好隨便找間餐廳吃飯啦!! 我們找到的這間叫櫻莊,只因它車少、好停車

打開菜單,我專挑特別的菜點,因為只有三個人而已,點了四菜" 鹹蛋炒絲瓜、蔥爆牛肉、宮保皮蛋、三杯杏鮑菇",再加一個冬菜筍片湯

等出菜的空檔,先來幾碗飯!


耶! 我最愛的白飯!

我才吃一碗啦! 另外2碗是借來拍照的 ^^

我們點的菜,很好吃耶!! 做法特別但很好吃哦! 難吃的只有那道湯啦!!

吃飽飯,出發賞海芋囉!!


這位就是情義相挺的學長,連午餐也是他買單,真是太感謝啦!!


看,這片海芋,好美哦!




來個自拍,澔爸,你臉也太大啦!




海芋田,超美!






我們不是在一般的海芋田,而是到規劃過的"苗榜",裡面的海芋很漂亮,一人門票100,可抵消費,我就全部拿來買海芋,6朵100,共18朵,開心!


身後這個就是苗榜囉! 可以賞花又可用餐、喝咖啡


3點左右離開竹子湖,在陽明山進竹子湖的路口,有一小塊海芋的造景,我請澔爸停車讓我下去拍個過癮!!






這裡可是很多人停車拍照的地方,很不錯呢!!

為了怕回程塞車,我們3點半就離開台北了! 此行非常開心,因為澔爸的相機,好久沒有只拍我啦!!

同事看到我的照片,也說沒小孩跟的Venus ,拍照笑起來特別開心呢!!

對於海芋,我總是有種難以忘情的喜愛,也許,是因為生平第一束收到的花是海芋、又或許,陽明山的竹子湖充滿著戀愛的回億~

每年,總是會想去那走走,即使後來與澔爸交往,他也帶我去過幾次,都有不同的回憶,來的人變了,但愛卻一直延續著~

這次,是生完澔後第一次走訪,真的很感謝澔爸,這來回開車4個多小時,辛苦你囉!!

沒小鬼跟的約會,太棒囉! 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呢!

註: 所有的照片,請看我的相薄,因為網誌裡的照片都有點變形,非原始的大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