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有打算,從這個冬天開始,要讓澔和叡搬到主臥室對面的房間睡覺

一來是因為兩兄弟長大了,和我擠一張床,我常被兩人擠到沒地方睡

尤其叡的睡相真的很差,我老是被他打到、踢到,一肚子火

加上澔明年也要上小學了,該是訓練他獨立的時候了

看來看去,就這個冬天的時間最適合了!

我是跟澔說,從11/1 開始,就要請他和弟弟自己睡一間房,在我看來,他是期待又怕受傷害!

不過,這個計劃,在我4天3夜的員工旅遊回來上班後,提前實施了!!

10/24 第一天回來上班,工作多到一個不行,即使我已經每天7點多下班,事情還是很多,我不得不帶回家工作

以往,我只要帶工作回來,澔爸就會接手陪兩兄弟睡覺的工作

但這一次,我忘記什麼原因了,他說他不想!!!! 好像是氣我晚下班,又把工作帶回來~~~

於是,到了晚上9點,我就帶澔和叡上樓睡覺,跟兩人說:等下你們自己睡覺,馬麻要下樓工作,不然我們老闆會叫我不用去上班!

其實兩兄弟算很乖,以前我曾跟兩人說過,如果我沒工作的話,他們就不能去上學了!

所以他們很怕聽到"馬麻被老闆罵"、或者是"老闆叫我不用去上班"這類的話!!

在叡喝完牛奶、澔刷完牙,兩人都在床上躺好後,我就關燈下樓! 當然,我有交待,馬麻會上樓檢查,如果有人沒睡,會被處罰

然後我就在樓下靜靜聽著樓上房間的動靜!

一開始,有兩人玩鬧的聲音,後來澔下樓告狀,說叡打他,然後叡聽到了,也走出房門,說他沒打哥哥

就這樣打打鬧鬧、輪流告狀,然後被媽媽斥責,兩人再度進房門,不用一個小時的時間,房間已經靜悄悄了!

喔耶! 第一晚獨睡,成功!!!!!!!!

接下來的每個晚上,我都是跟孩子們說我要下樓工作(其實是看電視啦!!),請他們兩人自己睡

兩人都能接受,但偶爾會有不同的要求。

比方說,澔說他怕魔鬼,請馬麻陪睡! 我說: 放心,把拔和馬麻在樓下保護你們,如果有魔鬼要跑上去,我們會把它捉住,不用怕

這個"保護說",深得兩兄弟的心,再也沒跟我提過怕魔鬼一事!!

又,某一晚,在我關燈前,澔跑來一直摸我的頭髮,他說: 我現在要趕快摸,不然等下妳下樓,我就沒辦法摸了!! (註1)

於是,我陪他們兩人躺了一會兒,讓澔摸一下我的頭髮,然後我摸澔和叡的手各10下(註2),再一人親一下,兩人就肯讓馬麻關燈下樓

就這樣,事情出乎我順利的成功了!!!!!!! 從10/24晚上,到10/28晚上,四個晚上都是兩人自行入

其實,叡從小睡覺就不是什麼問題,每晚,喝完牛奶,他一人獨自翻個幾下,不用人抱、不用人摸,不用10分鐘就可以入睡

而澔,從上幼稚園開始,每晚睡覺就很愛說話,一定會躺超過一個小時才睡著

現在,少了媽媽陪睡,澔會在熄燈後,跟叡說話、玩一下,然後我可以想像,叡玩一下就睡著了,沒人陪澔說話,澔也就很快入睡,每晚都可在半小時內睡著,這點是我原本沒想到的!!!

看來,11/1 把兩兄弟踢出我和澔爸的房間,應該是沒問題了! 耶!! 我和澔爸,終於又可以過兩人世界的生活囉!!!

註1: 澔不知從何時開始,有了一定要摸馬麻頭髪才能入睡的壞習慣,因為他摸我頭髮,我也覺得很舒服,所以,沒要他改掉這習慣,因為,如果媽媽不在身邊時,他也可以不用摸別人的頭髮就可以睡啊! 所以,只要馬麻在,他就會把握時間摸個幾下頭髮,而我,只要先跟他說好,摸幾下就好了哦! 澔都能同意,然後摸完就乖乖睡覺!!!

註2: 澔從小睡覺就喜歡人家摸他,他才肯睡,這是我讓他養成的壞習慣,也一直到現在,都很難戒掉! 不管是摸背、摸手或摸腳,他都可以接受! 隨著他愈來愈大,我已不再摸他,畢竟我也是會累的,而且,到底是要摸到何時啊? 一開始,他不能接受,會一直哭,但後來也能接受,偶爾會提出要求,希望我摸他的手幾下,只要他那天的表現是好的,我都會摸他的手10下!! 而原本都不用人家摸的叡,看到馬麻摸哥哥,也說他要摸,所以,就變成每晚都要摸兩人的手10下,兩人才覺得一天結束了,該睡覺了!!

不過,等兩人自己睡一間後,我想我只會抱抱他們,然後親一下,就關燈離開吧! 畢竟摸手這動作,顯得孩子太過依賴、沒安全感,還是趁早改掉比較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