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得不承認,自從叡上次因為不肯跟婆婆回家,被她處罰之後,我和婆婆之間,有很嚴重的心結

這種心結,是兩人都知道,但是也不願說破的; 沒人說破,是因為婆婆自知理虧,不能說什麼

我們減少了帶小孩回去婆家的時間,即使回去了,我們也待不久

我和她,也不再是無話不談(以前我回去,總會和她天南地北的聊著),我們的相處,可算是相敬如冰

當然,她是不爽我這麼做的,尤其知道我常把小孩帶回娘家,所以她對我娘家的人事物,也有著她自己編織的不滿與想像

其實,我和娘家對於婆婆的不諒解,都是她太過偏心這件事,太過寵澔、太常打叡~~~

我去員工旅行之前,她得知澔沒要跟去,就問: 那澔是和爸爸待在家嗎?? (其實她想說的是,那澔去跟她住!)

我說不是,澔會回娘家去住,這樣上學、下課,我娘家媽媽接送比較方便

她一聽到澔要住我娘家,我相信她是很訝異的! 因為澔從小就不肯睡娘家,除非我也在的情況下才有辦法

她忍不住脫口說: 他(澔) 怎麼肯睡妳家?

我說: 之前假日,我已常帶澔和叡回去住了,他們已經習慣,沒關係的

婆婆聽到這裡,不再說話,但澔爸和我都知道,她是超級不爽!!!!!!!

當下說完話,我藉機離開現場,然後就聽到婆在問澔: 來跟阿媽睡,好不好??

結果澔只是靜靜的說: 不要!

婆婆聽到這裡,就問為何不要?結果澔也不回答,只是說不要

雖然婆婆問的時候,澔爸就在旁邊,但是她就是不敢跟澔爸說一句要澔來住的話!

其實我心裡是很得意澔說不要的,因為,如果他說要,我該怎麼拒絕??

後來我帶叡出去員旅的四天三夜,老媽說,婆婆每天打電話去娘家找澔,甚至下班就去看澔

也當著我老媽的面,問澔,要不要跟阿媽回去住? 還好澔夠識相,會說不要啊!!! 澔如果說要,這下難堪的是我媽和我了!!

其實,娘家的大大小小,不是說要和婆婆搶澔和叡,她們只是想要讓我不在時,無後顧之憂(之前去杜拜,回來發現叡被打的痕跡~~),不想我去拜託婆幫我帶小孩(之前去杜拜,我拜託婆來家裡住,幫忙看澔和叡,結果她不要),所以上至老媽,下至伶、敏和仁,大家都很用心的幫我帶澔和叡,讓他們不要吵著要去婆家!! 因為一旦澔和叡只跟婆婆的話,我真的是又得受限婆婆了!!!

然而,在我婆婆看來,是娘家的人在和她搶孫子,她在我背後說的這些話,讓我對她更加反彈,覺得她可笑。當然,我也就愈不想帶孩子回去!!

這個禮拜,她得知我和澔爸10.29 一大早就要去爬山,又聽到我說要把澔和叡帶回娘家住,結果她在帶澔和叡出門後,回來就很開心的跟我說: 他們兩個(澔和叡) 說這禮拜五晚上要來和我睡耶!!!

 想也知道,一定是她出門時,跟兩兄弟利誘才會得此結果啊!! 她見我不說話,還當著我的面問澔和叡: 這禮拜五,來跟阿媽睡,好不好?? 兩兄弟開心的說好!! 我當下,還是不說話!!!!!!!

回到家後,其實我很不開心這件事,只是,澔爸說,婆婆這樣愛面子,也很可憐,叫我別再跟婆婆這樣一來一往的,她已經知道我們的不滿為何了,應該不會再打叡才是了!

我想想,也是啊! 她還是澔和叡的阿媽,平常對他們還是很好,為什麼我會因為一些事,而抹煞她這個阿媽對兩兄弟曾經的付出?? 何況,再怎麼防,也不可能阻止祖孫相處吧? 如果有一天,她真的跟我開口,叫我把小孩留下跟她住一晚,我難道可以每次都拒絕嗎? 以前可以,現在就不行,要我怎麼說出口??

總之,我答應了澔和叡跟她住一晚,甚至禮拜六晚上,讓兩人又留下一晚,為什麼?因為接下來我就要去德國9天了,這9天,兩人勢必是要留在娘家的,沒得談。但我還沒跟婆婆說,雖然她一直問澔爸或慧君,我何時出國? 為的就是等這一天,她可以再和澔及叡住,但是她一直沒問我本人,而阿君和澔爸,也沒跟她說我何時出國,所以這事,我一直當不知,也不願意說。不過,在我出國那禮拜,我就會說的! 而且,不會有改變的機會!! 所以,在那之前,就讓她和兩孫子睡二晚吧! 慧君也說,我們沒回去,婆婆的整個重心都空了!!!!!

大人的事,不要牽扯到小孩,我想,我是沒權利不讓她和小孩相處的。而澔爸也一向挺我,支持我的做法,但是,畢竟那是他的媽媽,我還是要尊重一下的! 小孩,也不是我一個人的啊!! 只要,她不再讓我發現讓澔偷玩電動,或者是又打了阿叡,我想,我還是會適時的讓澔和叡回婆家過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