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五,澔學校期中考(還是什麼考? 我忘了),發回二張考卷

一張是國語,一張是數學

他的國語100分,數學只有93分

看完他的數學考卷,我發現很難不生氣吶!!!!

因為他錯的三題,根本就是粗心啊

明明就可以寫對的,只是粗心,就失去7分,很冤枉啊!

我這才能体會,為何伶每次看到捷和慈粗心寫錯的考卷時,會這麼生氣了!!

明明就可以拿到的分數,怎麼就這樣沒了呢? 雖然考100分,也不代表什麼

但我一想到這樣的冤枉,還是覺得可惜啊!

不過,我是沒有生氣,我只有唸澔,叫他以後寫完要再檢查一次(其實我很懷疑他知道"檢查" 的意思嗎??)

澔的幼稚園,很重視和小學的銜接,所以幾乎每個禮拜都要週考

我問他: 每個禮拜都考試,很辛苦吧?

他笑笑的說對啊! 不過,我很喜歡考試!!

澔每週考試都是100分,其實我有發現,他對語文比較有興趣

所以中文、英文和日文,他都可以學的不錯!!

只是數學,我看平常也還可以,怎麼一到考試,就不行了??

看來,澔未來會像我,文的比較行,叡嘛!目前完全看不出來,希望走的是和澔完全不同的路囉!

話說,一向看的很開的澔爸,知道澔數學有93分,很開心啊

他說他以前考試,也沒那麼高分呢!

希望我能貫徹自己之前跟伶說的: 小孩會/懂,比考高分重要啦!

希望我不要再被"分數"給綁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