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滴,妳沒有看錯,澔真的用計算機來算數學!

 

昨晚例行檢查作業,聯絡簿上有一題減法: 23-9,澔的答案寫12

我把他叫來,問他: 23-9 = 多少?

他堅持答案是12,我直接了當的跟他說: 不是12,請你重算

結果他快哭了,然後說: 可是計算機算出來明明是12

蝦米? 我有沒有聽錯,他說計算機??

這時澔爸也在場,我們兩個差點大笑出聲

澔這個臭小子,竟然給我拿桌上的計算機來算數學

而且,答案還按錯,會不會太遜了???????

 

我跟澔說答案不是12,請他用學校教的方法重新算一次

然後他重算的空檔,我和澔爸還一直在討論,澔怎知計算機的用途?

並且還知道要如何使用?

原來他平常拿計算機亂按,是真的有在研究,不是只有玩的成份而已!!

 

後來他手算,得到答案是14,我滿意的點點頭

問他: 以後要相信自己算的,還是計算機算的?

他說: 要相信自己算的!

 

今天回娘家,跟仁提到這件事,仁說: 那一題我明明有幫他看過,他算的是14!

聽到這裡,我們又忍不住大笑

澔這個阿呆,在阿媽家用手算得到的答案是對的

回到家,就耍小聰明,使用計算機,還按錯,結果本來是對的,又改成錯的

真的被他打敗了啦!!!

 

我想到前陣子伶也說,捷哥偷用計算機算數學

可是捷哥是四年級,澔才大班

這麼快就會偷用計算機,未來怎麼得了?

真是很無言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