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叡雖然現在才小班,沒什麼作業!

但每個禮拜五,仍會發一張學習單讓小朋友寫/畫,或者有教具操作

這次中秋連假,前二天玩瘋了,今天才想到作業~

澔的作業,我不用太擔心,跟他說怎麼寫,他就會自己完成,再拿來我簽名

我還可趁他寫作業空檔,出門買個早餐!

澔不是每次都會乖乖寫作業的,有時也會耍賴說他不會寫,不知怎麼寫

但我知道他是會寫的,所以我只要冷冷丟下一句: 不會寫就收起來,反正明天老師看到罵的不是我!!

一般澔聽到這句話,就會很認命的把作業完成!!

我把澔的作業都搞定後,換叡的作業上場了!

好死不死,這禮拜的學習單是教具操作!!!

其實這我已有經驗了,澔小班時,我就跟這些教具見過面啦!!!

只是,要叫叡來作作業,對他、對我,都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因為,他沒看到作業是啥,就會直接先哭說: 我不會寫! 妳教我!

即使我已先操作一次給他看(在校不知已操作過幾次,只是發回來複習)

臭小子仍會一直唉他不會用,然後一動也不動

其實,我可以假裝叡已操作過,然後閉著眼在學習單上簽名!

事實上,我也知道,他真的會操作,只是在這個摩門特,他不想做而已!

但是,媽媽是殺手來的,不可能讓他這麼好過的!!!!!!!!!

一開始我說,好啊! 不要做,我也不要簽名,明天慧娟老師看到,你會被罵(叡很怕老師說他不乖)

不過聽到這句,他只是看著我,也不動,更不像澔一樣,會很緊張,趕快寫作業

總之,叡就是一副: 不簽名就不簽名,明天的事明天再說

眼看這招沒用,我叫澔過來,然後跟叡說: 你不操作,沒關係,我叫哥哥用!(叡一向不讓澔碰他學校的東西!!)

結果他很緊張跑過來,護住他的教具,不讓澔碰

他開始一個一個的操作起教具,這次的教具,是幾個可以相扣的東西,要扣/串起成項鍊

可是他串到一半,又開始耍賴,要我幫他

我只好幫他串了一個,剩下的讓他自己完成!

說真的,我也懶,我不喜歡插手小孩學校的作業,哪怕那作業是說要讓親子共讀、親子合作~

我知叡叫我幫他,是在撤嬌,不過,我真的不愛這一套,自己獨立一點嘛!!!!!

整個早上,我發火了2次,都是因為叡做事太不乾脆了!!!!!!!!

我想,我的個性不適合教叡功課!

未來叡上中班,該由澔爸接手了,不然每天一定都是小孩哭,、媽媽狂吼!!

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