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 我2歲啦??

就在
8/15這天,叡滿2歲囉!! 最近很懶又辭窮,一篇文章拖了快一個禮拜才寫完,不好意思吶!


8/15 那天的生日趴,要切蛋糕時,叡被婆婆帶出場啦! 所以讓哥哥姊姊們成了主角囉!

 

我生叡的時候,澔才滿2; 時光飛逝,當初的小嬰兒如今也2歲了,一直覺得2歲的叡沒當初的澔好帶,就脾氣來說,叡的脾氣大的嚇人! 記得小穎媽那天看著叡小時候的照片說: 宥叡真的比澔澔可愛,但宥叡就是有一種殺氣的感覺!!! 


看這眼神多殺啊! 他才4個多月而已吶!

而澔爸在叡出生進保溫箱那時起,就跟我說過
: 這小的未來一定比澔還要精!! 沒想到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真的啊!! 我總覺得,叡的脾氣大來自於他雙手斷掌,所以很兇悍! 要不我們大家也沒特別寵他,怎會讓他變小霸王咧??不過不管他再怎壞,總有一票師奶等著他啦!!

在說話的表現上,已能和大人對談自如,而且拜婆婆所賜,澔和叡都是國、台語雙聲帶的小孩。叡現在說的話,約8成都是真的,但偶爾少爺也會亂說話! 比方說,媽媽每天下班回家看到他,就會問他有沒有乖? 把拔有沒有打打? 打哪裡?? 叡一律都會回: ()、有()、屁股(打屁股)。你問他100遍,他101個答案都是如此! 結果有時明明沒打小孩的澔爸,就會跳出來說: 喂,臭小子,我什麼時候打你了? 這時的叡,完全不理老爸的抗議只會摸著屁股說把拔打,XD

2歲過後,說的話常讓我有似曾聽過的感覺,明明就是澔小時候也說過一樣的話啊!! (1) 叡壞壞的時候,我就會選擇不理他,結果他會邊哭邊說: 馬麻秀秀,一直說到你抱起他,他才不再哭 (2) 睡覺時,若我側身看澔,不是看叡,他也會一直叫: 馬麻轉過來!! (3) 要被修理時,大人開始數1~3,通常數到2時,就會一直哭喊: 不要數!! 後來只要被罵或被瞪,一律說: 馬麻,不要數!! 一直到最近這一個禮拜,才會分辨在被瞪時,跟媽媽說: 不要看啦! 被打時,跟媽媽說: 不要打!! 有時媽媽生氣了,光瞪著他,他就會先諂媚的過來抱我或親我,以為這樣就沒事了! 這種種的言行舉止,真的跟小澔澔很像啊!!!!

在行為表現上,也許是有哥哥當榜樣,叡很多事都不用教就會了! 像是(1) 戒尿布,他會在沒包尿布時,忍著到廁所才尿出來,雖然大多來不及脫褲子尿,但至少是在廁所進行尿尿這件事! 而且,他也會使用馬桶了,雖然太矮要踮腳才能將武器對準馬桶,但他知道馬桶的功能,很棒! 不過,每次我看到踮腳到整個人快跌進馬桶裡了,都會叫他直接尿地上就好!! 還有(2) 刷牙這事,看著媽媽每天幫哥哥刷牙,自己也會排在哥哥後面說要刷牙,而且完全不會抗拒,真的是很棒啊! 還有還有,(3) 不用人教也會拿湯匙吃飯,雖然他用的是左手,倒是很能準確的把飯送進口中。如果叫他改用右手,飯到嘴裡都剩一半而已! 不過我和澔爸也不強求他一定要用右手,總之不會餓到就好! (4) 看哥哥自己穿鞋,叡也學會自己穿鞋,完全沒人教他,他就知道鞋子要怎麼穿,當然左右腳會常穿錯,但至少他明白要怎麼把鞋穿上而且不會掉啊! (5) 上下樓梯,也不用教就會自己扶著欄竿就一階一階的上下了,媽媽要牽的手,他還不要呢! 只是偶爾會叫媽媽揹而已!! 怎樣,我們有沒有很棒??

 人家說老二照豬養,我還真的是這樣啊! 也沒太教叡什麼,他自己就學會一切技能。加上澔爸總是說,小孩不用特別教,時間到了他自然什麼都會做了,想想也是這樣啊! 叡就是很好的證明,亦或者這是堅強的老二哲學,沒人教就自己學,他得這樣才能生存下去呢?? 總之,這方面真的是很優秀啦


最近也被電視給污染了,還好,他不是很愛看電視,因為坐不住,哈)))

 在吃的方面呢! 那就不用特別記錄了,阿叡的胃口就是一個字能形容而已,什麼都吃、什麼都喝、什麼都不奇怪! 愛吃的程度,連大伯生病臥床時,叡也有辦法打開房門去偷喝他的飲料,令大哥又氣又好笑啊!! 酸的、辣的都吃,即使吃到臉都皺在一起了,還是要吃! 有次吃泡菜才好笑,我沒親眼看到,是小叔、小嬸轉述的,叡硬要吃大人吃的泡菜,只好挾一口給他吃,結果他辣到捉狂、一直跳啊!! 後來就真的不敢再吃了! 有時大人要捉弄他,故意挾蒜頭、辣椒要給他吃,小子也不笨,會搖頭不然就一直把筷子推走,他沒吃過那些東西,卻知道那個不能吃呢!! 苦瓜也是他少數不吃的東西,和媽媽一樣,吃不了苦啊! 哈哈)))))))) 不過,他很愛吃小黃瓜,連生的都吃! 婆婆在做涼拌小黃瓜時,小黃瓜才切好叡就直接拿來吃,完全不用加東西啊


叡是要比"讚"啦!

 除了愛吃,也很愛喝水,和澔完全不一樣! 就是有這麼好的飲食習慣,所以叡沒有便秘的問題,一天2~3次都很正常! 相較之下,小時候的澔愛挑食、不喝水,就一天到晚便秘,有夠可憐的啦!

 另外,記錄一下叡睡覺的睡癖,每次泡牛奶給他喝,他一定躺好才接過奶瓶,然後會說: 蓋被被,一定要蓋上他每次蓋的棉被,他才肯開始喝牛奶、睡覺,再熱的天氣,一定要捲這條被子(其實是毛毯啊) 才能睡,而且喝完牛奶,也不用摸他、不用哄他,一下子就可以入睡,比起澔哥小時候要一直摸才肯睡,叡這方面給媽媽很多方便。不過,很淺眠是他的缺點,一點聲響就會把他吵醒; 而澔哥,雖然入睡要很久的時候,但是一旦睡著就很難被吵醒,這告訴我們,真的沒有十全十美的小孩啊!!

報告完畢,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