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日下午,伶突然打給我,叫我帶澔和叡回娘家,說仁要請小鬼們吃麥當勞。此時,澔在婆家,只有我和叡在家午睡,等叡睡醒,我就帶叡回家。一回去,老媽才轉述澔禮拜五那天說的話給我聽,有夠悲情的啦!!

話說澔看到麥當勞的廣告,就跟阿媽說: 麥當勞好好吃哦! 我好想吃哦!! 
阿媽: 那個不好吃啦!! 
後來廣告又來了,澔再次說: 阿媽,那個漢堡好好吃哦! 我好想吃哦
阿媽: 那不然你叫媽媽帶你去吃啊
: 可是我馬麻說,把拔沒有工作,我們沒有錢吃麥當勞耶! (郎客,冤枉啊! 我從來沒說過這種話啊! 只有在澔要亂買東西時,我才說我們沒錢的,雖然澔爸目前待業中是事實啦!) 
阿媽: 那,阿媽帶你去吃好不好?? 
: 妳不會買啦! (哈哈,這個笑死我啦! 澔居然知道阿媽沒去過麥當勞,不會買,真是聰明啊)

仁和伶,就是聽了這段話,覺得太心酸啦! 所以決定請澔和叡吃麥當勞! 於是,我打給婆婆,請她載澔來娘家這,後來才知,大伯中午也帶澔去家樂福買過玩具然後吃了一根麥當勞的冰淇淋了! 這事,都是他吃完阿媽請的麥當勞後才跟我說的!! 為何說阿媽請的? 因為伶本來只想帶澔和叡去吃,但我和阿媽都覺得捷和慈很可憐啊! 後來阿媽很大方的拿出一千,叫伶和仁載四個小鬼出門囉!!

澔最近說的話很超齡,媽媽常聽了是啼笑皆非。像昨天,我騎車載他,他又不知哪根筋想到,開始唸我: 你們家好髒哦! 叫妳要打掃,妳都不聽!!! 一句話堵的媽媽說不出話來啊!

又,每天起床我幫澔刷牙、洗臉,有時動作太快,臉沒洗乾淨就匆匆出來,結果澔爸看到都會到底有沒洗乾淨?眼睛還有眼屎!!! 然後我就會帶澔進浴室再洗一次。結果有天我幫澔洗完臉,才出浴室,他就指著他的眼罵我: 妳到底有沒洗乾淨? 這裡都是眼屎耶!! 我彎下腰一看,果然沒唬攏我,只好一邊跟他對不起,一邊再帶進浴室再洗一次! 好啦! 媽媽眼力也不好,行了吧??

不過我說啊! 澔跟我說話的態度、語氣,真的是和某人太像了,到底誰才是媽媽啊?? 然後最近,台語溜到不行,我跟他說話,自己開始用台語跟我對話,而且我說啥他都聽得懂也會答,那台灣腔調太可愛了! 我和澔爸就又開始幻想,澔真是有語言天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