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還是決定,澔一個月的暑假生活,哪也不去,就在阿媽家和哥哥姊姊玩一個月好了!

於是,我早上的行程變成是,載叡去上學,然後載澔回老媽家! 不過,有時也會先載澔去阿媽家,再載叡去上學,然後我去上班,這樣比較順路!!

既然不讓澔去上正音班,那也該找點事讓他做吧!!

上次去六福村玩水後,發現澔一點都不怕水,於是我和澔爸想說打鐵趁熱,就送他去學游泳吧!!

澔要學游泳,當然也要替叡報名啊! 兩人一起上,比較有伴啦!

考量到兩人上課接送的問題,不想讓老媽顧孫子之餘,還要忙著載小孩學這、學那的,所以我和澔爸是以晚上上課的時間為優先考量,我們下班可以接送小孩!

雖然我們住在大雅,但離神岡很近,神岡有一間新的游泳池: 精英游泳學校,說新其實也不新啦!只是跟大雅的另一間,艾迪亞游泳池比起來,算新的啦!

我們直接報名精英的課程,密集班,每一期五天,一~五,晚上8~9點,一期1千,一次報四期3700,我們是選四期的課程,想說四期=一個月,應學得起來吧??

報了二人,所以花了7400囉!!!

 

7/30 第一天上課

一開始是很緊張、害怕,雖然兩人有伴,但就是怯生生的模樣

DSC01718-800  

做完熱身操,教練讓小朋友們排排坐,像是在了解每個人的水性一樣

DSC01719-800  

一向很大方的澔,還是顯的很手足無措啊!! 教練說完話,小朋友們開始排隊要下水囉! 叡一路緊跟著澔,不敢跟他分開

DSC01720-800 DSC01722-800  

戴上手臂圈,讓小朋友們下水更不怕! 教練一個一個教如何吃水也不害怕,讓他們學會在水裡吐氣

DSC01724-800 DSC01725-800 DSC01728-800  

教學過程中,我和澔爸是少數父母同時在池邊看著的家長,不知教練壓力有沒很大? 不過也還好,他並沒特別指導我們家孩子! 想必是什麼家長都看過吧!!!

我就負責幫孩子擤鼻涕,澔爸負責拍照+偶爾當訓導主任,叫兩兄弟不要跑、不要打混~~

每堂課下課前,教練會叫所有的小朋友們趴在岸邊踢水,踢完才下課!

右圖: 下課了,開心合照!

 DSC01731-800 DSC01732-800  

第一天的課程就在吃水中度過了,其實我覺得我好累啊! 太晚下班,飯都沒吃,加上泳池的消毒水味,讓我一整個不舒服>"<

還好兩兄弟說游泳好好玩,明天要再來!!! 最怕他們吵著不來,那就麻煩啦!!

學泳的第一天,上床躺平時間是10點半,媽呀! 累死我!!!

 

8/1 游泳第二天

第二天上課,開始前的熱身操,兩兄弟仍不敢一起作操,只能站在旁邊看! 澔已不怕了,有了笑容,叡仍ㄍㄧㄥ著不看鏡頭

DSC01733-800  

今天上課內容同昨天,不過多了教練的一對一教學,因為兩兄弟總黏在一起,練習的不夠徹底

一直被教練捉到打混摸魚的情況,只好捉來一對一囉!

在水底閉氣、呼氣這件事,叡可以做的比澔久,澔是混了一點,不過他完全不怕水,也不在意,我覺得他是來玩的,不是來學的@@

DSC01734-800     

DSC01735-800  

DSC01736-800  

DSC01737-800  

 

8/1 第三天,叡退費

今天在車上,叡就一直碎碎唸,說他要放棄了,他不會游泳,他只要看哥哥游就好了

一開始,我跟澔爸也是很頭痛,想說最好兩人一起學會,免得未來叡要學,我們又要陪一次

但是,任憑我們好說歹說,威脅+利誘,叡就是不為所動,說不游就不游,連泳褲也不肯換上

再三確認他的意願,確定不學了,只好帶他去退費!!

從今天開始將要一個人學習的澔,還是不減熱情啊! 喜歡學習、玩水!!

DSC01738-800  

而在一旁看著的叡,倒也沒再吵著要下水,就是放空的看著哥哥游,只是會不停問我: 怎麼這麼久? 要回家了沒? XD

DSC01739-800  

今天的課程快結束前,教練讓澔用了浮板! 不過,就用了那麼一下子而已,因為澔全身僵硬啊! 根本浮不起來,我以為他能浮起來了,結果根本是教練的腳頂著他肚子啦!

DSC01742-800 DSC01743-800  

還好,這也嚇不了澔,他還是很喜歡學游泳,每天都嚷著好好玩,明天要再來!!!

8/2 颱風,停課一天

8/3 今天是我一個人帶澔來上課,所以就沒拍照了! 而且,我也沒在池邊陪他,跟他說好了,要獨立,所以我在外面等他,他可以透過窗戶看到我,但我不會在旁邊

結果,沒有父母在身邊,他自己交了一個朋友,兩人玩在一起,適應力挺強的

然而,澔跟著那孩子打混起來了,都在玩,也沒認真練習,我看到教練一直注意他們二人,甚至想把二人分開,以免互相影響

今天再度試了浮板,澔還是很僵硬,浮不起來,於是繼續在岸邊練習吐氣、閉氣,就這樣,一週的課過去了,都在練習吃水而已啊

下課後,跟澔說明,學游泳很貴,請他交朋友可以,但要用心學習啊! 下次若只顧玩,隔天就不要來了啦!!!

8/6~12 我要出差,沒辦法看到澔的學習,希望一週後看到他,是已在使用浮板助游囉!

實在很怕這3700交下去只是在繳學費,什麼都沒學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