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澔上學後,睡前我都會跟他說話,聊學校的事或複習學校教的東西

久而久之,這變成他的習慣,每天喝完牛奶、刷完牙,上床躺好就要:馬麻跟我講話

有時太累不想說話,他也會一直盧,叫我跟他說話

或者還不肯睡覺,顧玩時,我只要說: 快點上來,不然我不跟你說話了!

他就會放下手中的玩具,趕快上床躺好,和我對話

我已經不會再複習功課了,說話的內容,都是看聯絡薄寫什麼或者老師有打電話說他不乖,我趁機提出

這時澔都會很乖,我說的,他都說好,不會再犯

我笑說,這日行一話是在訓示、開示,真的很像!!

從最早老師反應吃飯很慢、在校打人、和同學打架、上課愛現不專心~

這些事情,我只在睡前跟他說過一次,不可以再犯,他也真的沒再犯過

而且每天回家都會跟我說一遍這些行為都沒再發生哦!!

唯獨尿尿這件事,我跟他說了2晚,他說好,卻都沒做到~唉~~

總体來說,澔上學後,各表現真的很好,學校的老師們也都叫他澔哥

說他是班上最小的,但是一點都看不出來,表現很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