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每晚都要上演大哭大鬧的戲碼,原本就沒耐心的我,耐性更被澔磨到一點也不剩
不知為何,非常的愛哭,只是不順他的意,就哭個沒完沒了
連只是他叫我等他一下,我沒等,就開始哭個不停
哭有分階段的,先是什麼也不說的一直哭,哭夠了,開始叫馬麻秀、馬麻抱一下
我當然會說不哭了才抱,他當然不肯,一直叫我抱
看我也堅持說不哭才抱,他也生氣了,邊哭邊大叫: 不要說不準哭、不要說閉嘴
後來真的沒輒,開始說: 我要擦眼淚、我一直哭
改採哀兵政策就是! 但媽媽也不是省油的燈,媽媽的心可是鐵打的
我堅持要他不哭才抱,或者做錯事的話,要先說對不起才可以抱、擦淚
通常要他不哭、或說對不起,最少要耗上半小時才行!
這個拗脾氣,看過的人都搖頭!

禮拜一中午,我請老師打給我,聊一下澔在校的情況
老師說澔在學校表現非常的好,我跟她說澔在家可怕的行徑,老師還嚇一跳
不過她也說,小朋友常會在校很壓抑,覺得老師的規定、要求是不可改變的
所以就會表現的特別好
回到家後,當然就會把在校壓抑了一天的壞基因全表現出來
老師說會盡量跟澔溝通,但她也贊成,我得先跟澔說不哭或說對不起,才可以抱他

昨晚又因為遙控器的事,把敏的手臂捉出許多傷痕,敏都沒罵他、打他
我一回到家,敏跟我告狀,這小子哭的比誰還慘
我見狀,完全不理他,他又開始大哭大鬧,原本試圖圍事的老媽
看澔拗成那樣,也氣到去拿棍子讓我打澔,再也不肯幫他說話了!

澔的個性很兩極,乖的時候很懂事、聰明
不乖的時候,真的很可怕、像魔鬼~
當他愈大,就愈覺得育兒是件不易的事,要讓他了解媽媽的原則,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這段時間,如果在校一直還是個乖寶寶,那在家壞一點沒關係
我比較怕連上班時都要接到老師打來告狀的電話,那就真的很頭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