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妳沒看錯! 澔和叡被罰跪了!! 是什麼事情這麼嚴重,需要罰跪?我想妳心裡是這麼問的!

沒錯! 我也很想問,是什麼嚴重的事,要被罰跪? 施罰者,不是我,是我婆婆!

我一向主張,小孩不對就是要教,就算處罰也沒關係!

但是,處罰的方式很多種,我不能接受的是罰跪這一種!!!!

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不是,我的字典裡,沒有罰跪這種事,因為,這是我覺得最嚴厲的一種處罰! 我打小孩,我可以透過力道知道小孩有多痛,罰站,我知他腳會痠,但罰跪,我很難知道,他的膝蓋是否因此而受傷? 何況,這應該是非常的痛吧? 大人跪一下子就好痛了,何況是小孩???

這件事,是婆婆當著澔和叡的面說給我聽的! 講這段話之前,她先跟我說,她打了叡,因為兩兄弟在搶一件褲子,而叡很用力的巴了澔的後背,所以,她就用棍子打了叡的大腿! 我聽了,只是喔一聲!

後來沒多久,她又跟我說,今天澔和叡也被她罰跪! 不,應該是說她跟慧君講,我在旁聽到了! 說實話,我的臉當下變了,而且,我很難看著我婆婆說話! 我想,她一連說出二個處罰孩子的情況,是怕她沒說,而由澔和叡口中說出,會讓為人父母的我們更捉狂吧??

她笑著說她是怎麼叫兩兄弟罰跪的? 我不想聽,我只是轉身問澔: 阿媽叫你們罰跪? 怎麼跪的?

澔就點頭,且馬上跪下去給我看,當下,真的,我超想罵,他X的!!!!!

後來在車上,我轉述給澔爸聽,他知道我很不爽,他問澔是發生什麼事? 跪了多久? 澔說,他只記得是他們不乖,所以被罰跪! 跪多久? 他說,跪到出門前(跪到婆婆要把兩兄弟交棒給我老媽),所以,我們也不知他們到底跪了多久? 我只能安慰自己,應該只是一下下吧???????

澔爸又一直問兩兄弟,這樣以後還要去大雅阿媽家嗎? 兩人說還是要去,而且不會討厭大雅阿媽!

澔爸看我在氣頭上,雖說: 以後兩人不要去我媽家好了! 但是,緊接著我8/8 就要出差一個禮拜,而澔爸早上7:20就要去上班,幼稚園根本還沒開門,小孩不寄住在婆家,是要怎上課呢??

雖然婆婆對兩兄弟一直都很好,只是隨著小孩愈來愈大,就會有愈來愈多需要她"教養"的部分,在我沒看到的情況下,我沒辦法制止。但在我知道後,我又能說些什麼嗎??? 婆、媳最不能碰觸到的,就是教養不同調這件事吧??

回到家,我叫兩兄弟在床上跪一次中午的情況給我看,只見兩人好玩的跪在床上,雙手還半平舉(類似擦窗戶的動作),原來是這樣的跪法! 當下,我的心好酸!! 叫兩人起來,不要跪了!!!

平常,我一直跟我老媽說,澔和叡不乖時,要修理,不要只是罵,小孩不痛不癢的! 我老媽太惜孫了,光看我和伶打小孩,都會哭了,何況是叫她打! 不過,最近隨著孫子愈來愈大,我看她也備了一支棍子隨伺在旁,那棍子,說真的,根本是小兒科,這麼細,打了哪會痛? 是帶著身旁心安的吧?? 可是透過阿君的說法,在家裡,都是小叔叫婆婆不要打阿叡!!! 叡是番了一點,但澔也很壞啊! 就很少看到婆打他,這點的不公平待遇,看在阿君的心裡很不捨,但她說給我聽時,我更不捨! 兩個都是我兒子,我可以叫我婆婆多打誰、少打誰嗎??

也許真的應該要像澔爸說的,少帶兩個小孩回婆家,至少,避免一次二個都在婆家,也許,可以避免這樣的情況再發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