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3053717.JPG  

一直覺得,阿叡是個憨小子,雖然很盧,但睡著時實在很天使!

對於澔哥,有種莫名的崇拜(或者是每個弟弟都崇拜哥哥??),哥哥不管怎麼玩,叡都很給面子的笑倒在地,笑到我都忍不住說: 阿叡,夠了哦! 有這麼好笑嗎??

每天醒來,先是問哥哥呢? 然後就要去找哥哥,和哥哥一起玩、看書、看電視!

澔哥心情好,會與叡分享玩具、書本,一起看電視、一起笑

但是,兩個人就很容易吵架、甚至打架! 大多時候,是大的打小的,小的哭來告狀

一般我處理打架的方式,是由被打的那方決定的!

打人的那方,要去跟被打的一方說對不起,請你原諒我

被打的那方,如果願意原諒的話,就擁抱對方,那麼媽媽就不用處罰了!

叡常常是被打的那一方,不管是被打的多嚴重,澔跟他說對不起,叡都會原諒他,甚至澔還沒說"對不起",叡就先抱上去了,代表原諒,結果反而是犯錯的澔把叡推開,不要他抱!

很多時候,我都希望叡不要原諒澔,尤其他被打較慘時,我想要藉此處罰澔; 偏偏沒心眼的叡,看到哥哥被罰站,會跟著靠過去一直站,搞得很龜毛的澔一直叫叡走開,叡又不走~ 又開始哭哭啼啼!! 所以,在澔被罰之前,叡早就原諒哥哥了!

少部分的時候,是叡打了澔,叡很了解該如何請求原諒,但他還沒說出"對不起",澔就先說: 我不原諒你!!! 結果叡就愣住了,想說怎麼不是哥哥上前抱他,而是說不原諒?? 一開始聽到澔這麼說時,我也愣住了,我提醒他: 之前弟弟都原諒你,你現在不原諒他嗎?

澔: 我不要原諒他,我要他被處罰!! (聽到這裡,叡就開始哭了,是哭這哥哥狠心,還是哭等下皮癢了? 我也不太了解~~)

媽媽: 你確定嗎? 想清楚哦! 下次你再打叡,我也要叫叡不要原諒你哦??

還好澔不笨,大概是知道自己要道歉的機率比較大,所以想想後,還是選擇原諒阿叡了!

不過,遊戲規則是被打的那方去抱被原諒的那方,可阿叡不是吶! 他是聽到被原諒了,就整個衝上去抱澔,又把澔搞的哇哇叫,一直把叡推走開!

阿叡就是這麼可愛啊! 不管被打還是打人,他都要抱人家,也許覺得這樣就可以和好如初了吧!

還有一次,載叡去看醫生,結果他看車上怎麼沒哥哥? 就一直問哥哥在哪裡?

我逗他: 哥哥都會打你、罵你,我們不要去載他了啦!

這下不得了,叡聽到媽媽不去載哥哥,馬上大哭: 哥哥沒有打我、沒有罵我,我們要去載哥哥啦!

哈哈))))))阿叡,你真的是太可愛了啊!!!!

 以後我們家,兄不一定會友,但弟一定會恭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