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4月份的Cheers 快樂工作人雜誌,看到了肉食女 & 草食男 這兩個很有趣的名詞,以下節錄自該本雜誌:

肉食女: 工作積極、生活進取,擅長打扮自己,簡單定義,肉食女有傳統男性才擁有的積極主動特質。她們在工作與生活上表現的非常進取,討厭入被動的處境; 不容易有同性好友、大部份時間是孤單寂寞、對個人隱私可以勇敢的侃侃而談; 心裡或多或少有點輕視男性,覺得自己不輸給他們

草食男: 討厭競爭、缺乏事業心,個性淡泊,他們重視保與樂活精神,擅長煮飯、打掃、打扮,放假喜歡待在幅裡、性格溫柔、有時帶點優柔寡斷,不喜歡努力,對事業缺乏進取心

身為女性,當然我就不在草食男這件上多著墨,但老實說,某方面,澔爸算是草食男的一員,尤其在工作上,他沒有事業心、不愛競爭、不愛管人,只想安份的把自己的事做好。在家,擅長打掃,給人乾淨的感覺!

在這,我要說的是,我的個性有8成符合了肉食女的特質啊! 除了"擅長打扮自己" 這件是大大不及格以外,哈哈!!!

在我的定義裡,擅長打扮自己,代表要很會化妝吧?? 偏偏我,可以穿的漂亮,但就不會化妝啊!

說不會化,其實是懶! 經過同事的鑑定,她們覺得我太適合化淡妝了,只要上個口紅、刷上腮紅,就是個靚女了

所以,雖然我也有個化妝包,但我每天只會做四件事: 塗護唇膏、上口紅、上唇蜜、刷腮紅

以下是化妝前後的差別:

Before.JPG  

Before; 臉色慘白啊!

After.JPG  

After: 泥砍砍,泥砍砍,是不是上了口紅+脣蜜,整個人就亮起來了? 其實我也有刷上腮紅啦! 但是不敢刷太明顯~~~

好啦! 撇開打扮自己這個特質不說,其實我真的是很肉食女啊!

在工作上,我算是好強的! 不願意落入被動的處境,正是我的工作哲學! 同事給我的評語,一向是很積積、行動力十足、善於發表意見

我知道,傳統的職場,也包含現在的公司,一向是重男輕女,所以女生說的話,常常是沒什麼地位的

所以在我發言時,總是很注意,要說出讓大家也點頭的話! 客戶來訪或內部較重要的會議裡,與會的同事8成以上是男生

部門裡有三位女業務,常是萬綠叢中一點紅! 我一直覺得(別人也一定這麼覺得),我和另二位女生業務很不一樣

我的企圖心,實在是很明顯。說是企圖心,其實也有點太過,我總是說我是積極、討厭被動

部門裡,其實是分為二組: 一組是男生的經理人+2位女生業務; 而我這組,則是二男一女,也是男經理+白目兄+我

前陣子我才跟同事說,這樣的分配也太適合了吧? (老闆指示這麼分的)

因為我的個性,其實很像男生,所以在這組,剛剛好! 本組的二位男生,包含我的經理,都是很溫和的人,配上我這個較強勢的女生,其實算是天衣無縫的組合! 而且,我們這組的三個人全是瘦高型的!

另一組,經理人的心思很細膩,所以也不覺得他是男生! 相較之下,那二個女業務其實跟我一樣也是神經大條、很男性個性的人,所以有時會覺得,她們的經理才是女的咧! 不過,細心的主管配上大條神經的組員,其實也很絕配! 然後好笑的是,他們那組的都是矮的(我不敢說"矮胖",畢竟"胖"這個字在他們那組,尤其是女生來說,很敏感的,哈)

公司重男輕女,讓我實在很不能接受! 各部門的主管,全是男性。只有財會部都是女生! 我深刻的了解到,在這間公司,能力再強的女生也不會出頭、不會被重用! 我非常的了解!

然而,我也相信,只要準備好了,機會隨時都會來; 而沒有準備的人,機會來了也留不住

以目前正夯的白目兄來說好了,他的職場生涯,與大部分的人是不太一樣的! 他的機會比他的能力還早到!

我不敢說100%,但9成9的機率來說,完全沒有業務經驗的人(尤其是國貿、外銷這一塊),很難直接進入業務這一塊

這老兄他就是直接先進來這個部門(部門裡的業務,哪個人不是相關經驗累積至少5年以上,且從業務小助理幹起的?)

然後能力這些都是再培養的! 然而,培養了2年多,是有比以前進步(老闆老是這樣安慰自己),但是和我們這些業務比,他還是差很遠

不諱言,至今我仍會問; 他憑什麼? 從0開始的人,卻拿比我們好的薪水,為什麼??

職場上,有一些人真的就是運氣很好,老闆要用他,你心裡x 個幾萬遍,也改變不了這樣的事實

我已經明白這事實不會改變了,所以我也不想再去垂死掙扎,說太多,老闆覺得你八卦、沒在做事,老闆不喜歡聽這些!

所以,我只是要求我自己,一定要把事做好、展現自己的能力,我不期望他(老闆)會重用我,但是至少他要肯定我

有能力的人,是會被肯定的,雖然有能力的人不一定會重用,但至少在大家心中,你要是個做事可靠、認真的人啊!!!

我就是這麼一直的告訴自己這樣走下去,我也明白,為什麼有的人會希望由我來發聲? 也許他們是相信我說出來的話有影響力吧!

曾經,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老闆很少說我怎麼樣? 倒是其他業務,每個人都一再被他唸、點出問題、叫他們做事

而我,有人說我是命好,沒被唸、不用一直接老闆給的屎事; 我甚至覺得自己處在灰色地帶中,沒有不好、也沒有很好

其實灰色地帶是比不好還慘的啊! 我是這麼想的!

最終,我是想通了! 沒有被唸,代表是一種肯定吧? 既然是肯定了,你又何必奢望別人的讚美呢?

我想,我還是會一直這麼走下去的! 老闆丟出問題時,我就是要發言,沒有人說只有男生可以發言,女生也可以的。

我就是要當肉食女! 不然叫我飯食女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