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還記得自己是菜鳥時的樣子嗎??

我永遠記得,我畢業的第一份工作,是當鞋業的採購助理,那時也不是靠面試進去的

就是老姊有認識的人在裡面當協理,然後剛好有缺,就推薦我去,面試時,也不是我的主管,而是那協理面試的

還好我靠這關係進去,並沒讓我當時的主管看我不爽,相對的,她還很疼我呢! 因為我們都是天蠍座^^

不過,一向很大炮的天蠍座,和公司的副總不和,結果這公私不分的副總,曾為了修理我們那採購主管

結果借刀殺我,明明不是我的錯,卻罵我這菜鳥,把我罵到躲在廁所哭,後來我主管知道,這大炮差點又轟到樓上去

還好我拜託她,算了啦! 不然我這菜鳥要提早畢業了!!!

-------------------------------------------------------------------------第二份工作------------------------------------------------------------------------

採購當了一年九個月,受不了日子過得太爽,我就離職往本行發展,也就是國貿這條路

結果業務菜鳥這條路,流的淚水,真的是難以形容

有沒有這麼巧? 我再次遇到一個天蠍座的女主管,而且,她也和第一個採購主管一樣,不婚啊!!

就我旁敲側擊得知,她還是菜鳥時,當時的業務副總(男生),是她的主管,然後對她也是很嚴格

所以我當她下面的菜鳥時,你知道我有多慘嗎?? 這麼慘!!!!

每天都活在精神壓力下,每天都很晚下班,事情做不完就算了,她還坐在我後面,等我下班

我都感覺到她的眼神要把我殺死了!!! 她是一個自我要求很高的人,所以下屬當然也不可能好過到哪去

偏偏我當時做的事、寫的信,都要她看過才可以,所以,我沒下班,她也不會下班

我真的是每天都哭不要做了啊!! 可是,我也是天蠍座啊! 我沒那麼容易認輸的

所以呢! 今天哭完,明天還是乖乖去打卡! 是說,要是當初的殺氣有今天的3成就好了

因為菜嘛! 工作沒頭緒,問題,又不能重覆問,她會說: 這個我有說過了~~~~~~~(其實她不兇,只是口氣很冷....)

好在當時我選擇走平民路線,跟其他部門同事都處的不錯,所以就算菜,其他部門也還算很幫我

就在這血淚交織的日子裡,我平安的度過這菜鳥生活!! 說真的,當時那麼菜,結果最讓我覺得沒同事愛的竟是同部門~

當時的業務部,全是女生吶! 我至今仍不否認,女生真的很難搞.......

好啦! 回想那段痛苦的過去,我一直跟自己說,要往好的方面想啊!

如果不是被這麼無情、冷酷的對待著,也許今天的我不會這麼優秀啊! (其實優秀是我自己說的啦)

所謂嚴師出高徒,這句話一定不會錯的!!

不過,現在叫我摸著良心說,我只想說, 他x 的,那一年真的是鳥日子啊!!!

----------------------------------------------- 現在要說的是另一隻菜鳥--------------------------------------------

好啦! 回顧自己當菜鳥的心酸史後,我要來罵的是一隻祖上有積德的好命菜鳥!

話說,他實在是不知哪來的好運,不過是出國打工一年回來,然後到底誰幫他測驗英文的?

說他的英文可以來當業務,然後他就來業務部了............................

他來之後,大家念在他是老同事(出國前在本公司當儲備幹部),所以他雖然是業務菜鳥

大家也對他很客氣,沒在要求他的,說真的,業務部的同仁真的是個個佛心來的啊!!!

當初面試那菜鳥的老鳥,離職前,才跟其他人說,這***的英文完全不行,做事也不行,我當初做錯了....

啃咧!! 你都要走了,才留這爛攤子給我們,怎麼對我們這麼好啊!!!!

好吧! 英文不行,做事也不行,那總要有人教了吧?

老大在一年多後,看這老兄沒長進,整天晃也不行,把他編派到本組

本組有殺手在下我,當然是要拿出我當初當菜鳥被對待的那幾招出來

沒想到,這老兄居然自由慣了,嫌我們管太多,覺得他做的就可以了,別人說的,他不想聽

哇靠,有沒有這麼爽的菜鳥啊? 我們都承認,他一來時沒要求,現在才要求他,是太晚了~

只是,你主管(當然也是我的主管)都開口要求你了,你居然還跟別人大放獗詞,有沒搞錯啊??

我真的不知職場倫理已喪失至此??????? 你覺得你做的是可以的,請問有人承認嗎??

同事說,這位老兄是抱著得過且過的心態,他沒打算改,也不打算走

好啊! 那我就不讓你好過!!

如果今天領的比我少就算了,偏偏又有人跟我說他領的比我多,也比另一位業務多(也是女生,資歷多我2年吶)

厚,這口氣實在是忍不下來,怎 麼菜鳥領的比老鳥多?

這老大重男輕女也太嚴重了吧??????????????

還是說,看過外國月亮的人就比較寶貝?

不管,反正老大說你是我們的人了,不用跟他報告了

所以,你死定了!!!

殺手最看不慣白目的人了!!! 噹噹,好戲要上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