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228連假,老公在26那天晚上上網完,突然問我27要不要去台南玩? 順便可以找他專科同學和當兵的士官! 非常難得的是由他提出要出遠門,我當然二話不說的應好啊!!

有鑑於惠萱從北南下塞了4個小時才到台中,老公一度擔心會塞車而想放棄南下。不過,我堅持,跟孩子們說好要出去了,就不要黃牛啦!! 於是呢! 27號早上8點半出發,也不算太早,一路非常順暢,不到2個小時就到台南囉!

此行已先規劃好,要先去吃魯肉飯、蝦捲、羊肉湯、肉圓、碗糕,然後再去赤崁樓、安平古堡、孔廟,最後一站到黃金海岸玩水。這篇,就先來記錄台南美食吧!!

 

到台南後,我們先去南台科大(老公的母校)附近的"進財魯肉飯"吃飯,老公本來忘記這家店名,是認地點才找到這間店,才知店名叫進財。抵達時才10點半,本還擔心人家尚未營業呢! 還好有開店啊! 老公看到這熟悉老店還在,開心的很呢!! 我們點了魯肉飯、魚酥飯、貢丸湯、肉羹湯、魯豆腐,一共才花了145。台南的食物都是甜的,我想大家都知道,真不知為何會這樣?? 不過我還挺喜歡這魚酥飯的,別的地方吃不到呢! 貢丸湯也很有料,東西還算好吃,推薦給大家!! (這一站,忘記拍照了@@)

下一次再進食時,我們吃的是周氏蝦捲! 老公一直問我,想不想吃蝦捲? 可我看到門口長長的人龍,便說: 我不餓,不想吃! 結果這老賊竟說: 可是我想吃耶! 妳去買,我顧車吧!

 

P2273630.JPG 

厚,這排隊的人這麼多,叫我也進去排,明明就是叫我去送死的嘛!!!! 不過,念在他是駕駛,這麼辛苦的份上,我也只好硬著頭皮進去排隊了!! 這一排,就排了快40分鐘! 我後來發現,為何會排這麼久& 長? 因為店方規劃的不是很好,他們點餐和取餐區是一起的,點好的人,要等東西全到了才換下一個人等,所以造成速度很慢! 我等到一度想放棄啊! 但想到都排了,非得吃看看有多好吃不可!!! 輪到我時,買了二份蝦捲(一份50有2捲),因為我點的少,速度很快,一下就取餐完成了!

這次,還是忘記拍照,哈! 不過,周氏蝦捲真的不錯吃耶! 本來一直說不想吃的澔也吃了好幾口,頓時覺得買2份太少了啊! 都排了40分鐘,應該多買一些才是的啊! 這是我第一次殺進人龍裡排隊,也將是我最後一次這麼做了! 平常我和老公的購物哲學一向是,不往人多的地方去,這次算是破例了! 還好值得,不然我肯定臉臭的啦!!

下午逛完安平古堡後,才1點多,離吃完蝦捲沒多久,老公帶我們去孔廟附近吃"福記肉圓",這也是一間老店,旁邊緊臨每次人都多到爆的"莉莉水果店"

P2273631.jpg 

福記的人潮不會一直很多,會一下來一堆人,一下又沒人,這張照片是沒人時拍的

P2273636.JPG 

人客啊! 你看看莉莉水果店的人潮,一直都是這麼多耶! 我來台南很多次了,每次都是看到這樣的人龍,不過,老公一次也沒帶我去吃過! 是說,他對這個也沒興趣就是!

我們趁福記的人潮散去時,趕緊去買了3份肉圓。這時我才注意到,"食尚玩家" 正在此錄影啊! 我們到時,他們已錄完,趁老公買完肉圓出來,我便上次跟主持人(分不清是彥輔還是顏均)要求合照,他們也很友善的說好,而且一直跟我們說謝謝呢!

 

P2273638.jpg 

拍攝的效果不是太好,因為老公說他很緊張又緊急,迅速按下快門就閃啦! 這個主持人只對我說了一句話,他比著叡跟我說: 剛剛這個弟弟哭的好慘啊!

哈哈,因為合照前,叡才和哥哥吵著爭坐一張椅子,哭的很慘! 所以合照時,臉也是很臭的啦!! 這是我第一次與藝人合照耶! 感想時,彥輔(事後看過照片的人說是彥輔) 真的不高耶! 哈哈!!

P2273639.jpg 

好啦! 來介紹福記的肉圓吧! 和台中的很不一樣喔! 一份36,有2顆,有點小貴!肉圓的皮是糯米做的樣子,不是Q的口感,是軟嫩的感覺,我個人很喜歡! 而肉餡呢! 就只有瘦肉,不像台中的,裡面還有筍子之類的! 我個人很愛這種肉圓,現在想到,還會流口水啊!!

才吃完肉圓,逛完孔廟,老公說還想去吃老曾羊肉湯! 我對羊肉一向沒興趣,所以這次就由他一個人進去吃,我和兒子們在車上等!!  吃完,看他一臉滿足,想必真的是不錯吃啦!!

要去黃金海岸前,老公又特地繞去我說想吃的碗糕那(這是多年前我們去台南時,也讀南台的玉琪帶我們去吃的)。 一樣是憑印象找地點,不愧是台南通的老公,沒多久就找到了,原來是叫"小南碗糕"

P2273650.JPG 

我們去的時間2點多,所以店裡沒有人,只有我們一家四口,我和老公各點了一碗!和台中的碗糕不太一樣,吃起來是Q的,不像台中是軟的。內餡還有包蛋黃,我超喜歡的,一份35,不貴! 不過,因為之前已吃太多東西了,所以到這已吃不太下。澔和叡又不愛吃,我幾乎是用吞的把這份碗糕吃掉,真是浪費了!!

好啦! 食記到此為止,很多人聽到我們一天來回台南,忍不住問說,這到底要怎玩?有啥好玩? 其實我覺得老公排的行程很好啊! 真的是一天剛剛好啦! 我們5點左右從台南離開的,下一篇再為大家介紹玩的行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