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澔是小兔子班年紀最小的小朋友,但長得算很高

而且從他去年入學到現在,上了半年多的課,我最常接到老師打來的電話說他: 太愛講話了

他不是在上課時說話,而是在午休刷牙或上廁所時,號召小朋友聽他說話

說到老師來趕人了,大家廁所也沒上、牙也沒刷,老師當然就罰澔哥

之前是上廁所時,一一和每位小朋友聊天,聊到自己沒上廁所,回到教室才要上廁所

後來是出去玩,太開心,回到學校和小朋友聊到卻罷不能,連作業都沒教

今天是說刷牙時,又一群小朋友聽他說話,大家又沒刷牙,結果澔又被罰站啦!

老師說,很少有男生語言發展比女生好的,何況還是最小的男生,但澔是特例

而且他的觀察力、聯想力也很好,學習都不是問題,也常第一個發言

只是,也太愛說話了吧??

問我是不是在家常和聊天、說話? 我說沒有啊! 在家也很愛講,我都叫他閉嘴、不要說話,尤其是睡前,更是講個不停

我真不懂啊! 是有什麼魔力,為什麼小朋友會願意聽一個小鬼說話呢?? 唉~~~

澔爸也不是個多話的人,他頂多會一直重覆問一樣的問題或碎碎唸而已

要說健談,也稱不上是健談啊!!

這禮拜六澔學校有賀新年的表演,早早之前,澔就把要表演的舞跳給我看了

老師嚇一跳呢! 說沒聽家長說過小孩回家會跳舞給他們看的

可我們家的澔,又唱又跳的,很開心、很愛演啊!

老師說這倒是真的,每次表演,澔都唱最大聲、跳最賣力,是小兔子班的台柱!!

澔這領導者的傾向,愈來愈明顯

我一方面很高興,哪個父母不希望孩子表現卓越的呢??

但一方面又很傷腦筋,因為他太強就會太主觀、什麼都要自己來,很難接受父母說的

這種小孩最難教了啦!! 

至今,我仍捉不到教他的要點在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