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很怕下雨~

下雨,就會沒鞋穿去上課.....

一直到國中之前,我們家的小孩,一人都只有一雙鞋

每到下雨天,穿雨衣去上學,不管是國小用走路的,還是國中用騎車的,鞋子一定會溼掉

常常是穿拖鞋去學校,再換上鞋子

有時,鞋子就是真的溼了,回家真的就精彩了

每個人都在排隊等吹風機吹乾鞋子,鞋不吹乾,明天就只能穿溼鞋子了~

很小的時候,我記得我因為溼鞋子跟爸爸哭過

結果他居然要我穿媽媽的高跟鞋去上學

那次之後,我再也不會因為鞋子溼了而有什麼怨言~

我記得,我們會有2雙鞋的時候,是舊鞋破了,跟父母說,就會有一雙新的

舊鞋可以選擇丟掉,或著留著,日後有什麼萬一,可以和新鞋輪流穿

舊鞋一直捨不得丟,結果造成我們的床底下有一堆鞋,每到年前大掃除,總會掃出一堆鞋屍~~

因為鞋子是那麼的少,假日我們很愛洗鞋子,把唯一的一雙鞋洗的白白亮亮的~~

只是,再努力保護,也敵不上一陣雨,鞋子,總是淋得又溼又臭~~~~~

一雙鞋的窘境,一直到上了專科才好轉。那時的零用錢多了,就會東省西省的為自己買衣、買鞋

我從不買很貴的鞋,因為,貴的鞋就只能買一雙,且久久才可以再買另一雙

便宜的鞋雖不耐穿,但至少我可以一直買、一直換~~

這觀念,至今仍沒變~ 我的鞋,價位多在190~390,超過390,我就會心痛,買不下手~~

討厭下雨的心情,也是沒變,每次下雨,就想到小時候沒鞋穿的窘境~~~

現在當了媽,幫澔買鞋時,我也習慣盡可能買2雙鞋讓他輪著穿

雖然現在的小孩很好命,下雨有媽媽牌車子可以坐,也不可能弄溼鞋子

但是,就是習慣幫他備好一條後路~~

然而,人性總是如此,鞋一多,反而不愛護、很少洗

覺得反正一雙很便宜,壞了、髒了就丟了吧!

醜陋的人性~ 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