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澔和叡做的燈籠!


今年的元宵節,異常的冷清!

元宵節,我記得也是要圍爈的,至少全家要一起吃飯,至少娘家是這麼做的

往年,老媽也都會叫我回家吃飯,不然就是婆婆也會煮飯,大家一起吃飯

不過今年就靜悄悄的,我和澔爸吃飽飯,回去娘家接澔時,仁和敏也不在家,就老媽、老爸和慈、捷在吃飯而已吶!!

澔興沖沖的展示他在校做的燈籠給我看,挺可愛的! 阿叡也有一個啊!!

說是他們做的燈籠,不如說是他們裝飾的燈籠啦!! 因為燈籠主体早已完成,兔子的耳朵、五官,老師也都剪好了,孩子們只需貼上而已!!

我頓時有了個想法,晚上要讓兩兄弟在房間裡提燈籠!


這是澔做的兔子燈籠,兔耳朵上有朵花,很女生啊!


這是阿叡做的,我猜,應該全都是老師做的才是,XD

所謂的提燈籠,就只是把房間的燈關掉,讓兩兄弟提著燈籠走來走去而已

搭配屋外斷斷續續的煙火聲,倒也有過節的氣氛!


穿著睡衣提燈籠!

記得小時候,住在三合院,裡面大大小小的孩子加起來有13個之多

元宵節是大日子啊! 吃飽飯的人在晒穀場集合,然後由大堂哥製作竹子火把給每個小孩拿,較小的孩子就提早早準備好的菜頭燈籠

一群孩子浩浩蕩蕩的拿著火把往眷村走去,和眷村孩子們的卡通造型燈籠互別苗頭!!

這樣的記憶,很短,卻永遠忘不掉! 

如今大堂哥死了,記憶裡的三合院也即將因為都更要在3月初拆除,裡面的人,早已搬走,甚至很久、很久,大家才會見面一次~~~~~

我不喜歡現在的年節,也許是因為大了,所以知道年節不代表什麼,也沒啥好開心的,那些節日不過是365天裡的其中一天

聽著澔和叡天真的說著元宵的故事,看著他們開心的提著燈籠,我才能感受到一點點元宵的氣氛~

最後,在阿叡喊著怕魔鬼(因為燈籠在暗摸摸的房間裡,搖來晃去的影子,把叡嚇死了)的聲音之下,媽媽開了燈,兩兄弟上床睡覺囉!

孩子,大了你就會知道,老媽叫你們在房間提燈籠是在給你們裝肖維! 人家燈籠都是在屋外提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