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結婚開始,每年的年夜飯,我都是等著吃而已

婚後第一年過年,因為剛懷孕,整個不舒服,所以當然不用下廚幫忙

加上婆家的廚房小,我一直覺得,一個廚房容不下2個女人,所以婆婆煮菜時,我也很少進去幫忙

吃飽飯,稍徵幫忙收拾一下,就跟澔爸出門去朋友家玩牌(男生玩牌,女生聊天、吃東西)

第二年過年,家裡多了一個新成員,就是澔,由於他還小,需要我照顧,所以除夕下午,婆婆在廚房煮菜時

我和澔少爺在房間睡午覺啊! 然後少爺醒了,我就幫他洗澡,換上新衣服,出房門等著吃飯、領紅包囉!!

吃飽飯,仍是幫忙收拾完,把澔留給婆婆帶(應婆婆要求),然後我和澔爸就出門逍遙去了!!

第三年過年時,我們己搬出婆家,有了自己的房子,在除夕這天,仍是6點才從家裡出門回婆家

我還是沒幫上忙,但我有訂3樣年菜讓婆婆加菜,不過大家對年菜真是沒啥好感啊!!

第四年開始,由於我手頭較鬆了一點,加上深知無法回婆家幫忙煮年夜飯,所以在過年前,我就會先給婆婆買菜錢

至少我有心意幫忙啦! 還好婆婆本身有丙級餐飲執照,她煮的東西也是色香味俱全,所以大家都吃的很開心

煮的人也很開心啦!!!!

今年,是第五年在婆家過年,也是搬出來後第三年回婆家過年,照例我也是過年前就給了辦年貨的錢

聽慧君說,婆婆老早就開始買年菜,定年夜飯的菜色呢!!!

這一次,我們6點半到家,看到一桌的佳餚,全是婆婆煮的


泥砍砍,泥砍砍,是不是很美味啊? 擺了一桌滿滿啊!!

我忍不住一直誇太讚了(媳婦嘴要甜啊) ,還拿出相機拍照,說要給同事看,婆婆看了、聽了更是開心到不行啊!!

吃完飯,澔和叡開始收紅包,媽媽我也是收到笑開懷啊!  

有沒有這麼爽的媳婦啊? 年夜飯不用下廚也就算了,回家吃完,兒子還可拿紅包---> 入媽媽口袋,真的很不好意思啊!!

然後一堆碗筷,也不用我洗,因為按例是用玩大老二決定誰洗(我;、澔爸、小叔、慧君),結果是澔爸輸了要洗碗!!!

本來,澔爸和小叔都在等博凱電話,要去荳家集合打牌,沒想到最後得到的消息是,荳爸和博凱被扣進無塵室加班

所以這個除夕夜,破天荒的,曾家三兄弟都在家啊! 連小叔都說,這是第一次吃完年夜飯留在家裡的!!

然後在我的號召下,我們自家人就玩起了大老二,要玩錢的,一群人又吃又喝又笑的,玩到11點

最後我和澔爸是大贏家啊! 就說好隔天要請大家吃麥當勞的早餐囉!!!!

我想,婆婆這個年應該是最開心的吧!! 因為兒子、孫子全在家裡陪她,雖然兒子、媳婦玩牌,但她顧兩個孫子,也很開心

以後,就都這樣吧?? 而且,明年也許會再多一位小生力軍加入,應該會更熱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