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

自從澔發生吃棒棒糖,差點噎死,嚇死水湳阿媽後,我們禁止他再吃硬的糖果
某天他從水湳阿媽家回來的睡前,他跟我說: 馬麻我今天好可憐哦,只有吃餅乾,都沒有吃到糖果,我真的好可憐
我對他曉以大義: 有餅乾吃很好了啊! 有很多小朋友,連飯都沒得吃耶!
澔眼睛一亮: 哪裡的小朋友啊?
我以為他聽不懂我的意思,就說是世界上其他的小朋友啊! 
結果他又問我: 是我們班上的小朋友嗎? 還是荳荳、融融??
他一直追問我是哪裡的小朋友沒飯吃,我真的是無言,最後只好回他; 算了,大家都有飯吃啦!!
孩子,老媽是要教你知足,不是要告訴你是哪個小朋友沒飯吃,好嗎??
你的觀察力會不會用錯地方了??

之二
我們出門,都騎車居多,這幾天較冷,我都會要求澔轉身抱著我,這樣比較不會吹到風
昨天,我載他出門,只要我在騎車,他會抱著我,但我停下來等綠燈時,他就會再轉身看向前面
一路上,一直這樣轉來轉去的
我忍不住唸他: 你就一直抱著我嘛! 幹嘛一直轉來轉去的?
他說: 因為紅燈不會冷,綠燈才會冷咩~~
我聽了會心一笑,這小子,觀察力真敏銳耶!
因為紅燈,車子是靜止的,所以就不會有強風; 而綠燈時,車子一發動就會有強風吹來,所以他知道這樣會冷,要抱著馬麻
好聰明哦!!! 用紅燈和綠燈來分冷不冷~~~ 
要不是我在騎車,一定會用力親他一下的,真是聰明啊!! 

之三
在澔爸的教導下,澔會看紅燈和綠燈,也知紅燈和緣燈代表的意思
澔也知道車子禮讓的情況,也會跟把拔說,撞到人要說對不起,不過孩子啊! 開車撞到人,不是一個對不起就能解決的耶
每次開車,澔就會站在駕駛座和副駕駛座中間的位置,一路上不停的說紅燈、綠燈、紅燈、綠燈
然後就在一個路口,澔爸紅燈右轉
澔在把拔轉過去後,才冷冷的說一句: 把拔,剛剛那個不是紅燈嗎?
哈哈哈))))))))))))))))))))))) 我忍不住大笑,而澔爸尷尬的跟澔說; 你以後可不可以不要在我開車時一直看前面啊?
把拔,兒子長大啦! 你要當好榜樣才行啦!!!
不要再隨便超車、闖紅燈、搶黃燈囉! 不然以後2個兒子管,可有你受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