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二兄弟的相處,可以看的出來,叡相當的黏哥哥,不管澔做什麼、說什麼、要什麼,叡都要跟著他

我可以感受到澔很不耐煩,對叡說話愈來愈大聲,甚至,有點討厭?

像是叡坐著,不小心碰到澔,澔一定又推、又踢,把叡趕離他身邊

即使如此,叡還是黏著澔!!

這樣的情況,在學校的活動裡看的更明顯

叡在班上,算是很文靜、不說話的,我和澔爸接連參加他今年4月的音樂會、6月的運動會

看到他和同學都沒啥互動,甚至常出現無奈、無辜的臉,如果不特別注意,你根本在一群小朋友裡找不到他

相反的,澔在班上非常的活躍,話很多,跟小朋友也打打鬧鬧的,很是開心!!!

6月初剛結束的運動會,一開始,澔爸陪叡在自己的班級,而我在澔的班上陪他,大會操時,我看叡很沒勁,即使爸爸就在身邊

後來澔的老師跟我說,可以把弟弟帶來班上一起跳,於是我們一家四口就重逢了^^

然後我發現,和澔在一起,叡好開心,跳的、唱的,非常的賣力

澔爸也注意到了這樣的情況,他不斷的跟叡說,哥哥7月底就畢業了,他一個人去上學,一定要勇敢!!

叡當然是不懂,一直喊說不要哥哥去上小學>"<

也許是我太多心了,但我真的好怕叡就這樣一直活在澔的影子下啊!!! 因為目前看的到的,就是澔各方面都表現的比較好啊!!!!!

很快的,叡也要上中班了,中班要選看是讀每日美語或珠心算班。

我一直有個私心,就是要讓叡讀跟澔不同的; 澔讀每日美語,我和澔爸就想要叡去學珠心算,不管他學的好不好,至少不會被拿來跟澔比較

而且,澔不會珠心算,叡就不會倚賴澔教他,他得靠自己來了!!!!

不知這樣的安排好不好? 但,我真的希望叡走出一條和哥哥不一樣的路啊!!!!

 

另外,叡倔強的個性,在目前,表現的非常明顯

他只要想吃、想做一件事,就是一定要達到目的才行,不順他的意,他可以不停的哭,就算打、罵,甚至軟性勸說,都沒有用

我只能不理會他,任由他哭累了、吵夠了,自己冷靜下來

然而,看著這樣的個性,我和澔爸互問: 這樣未來要怎麼教?????

雖然他這麼的倔,但有時心又非常的柔軟!

他和澔,很愛爭誰第一,連刷牙誰先刷都可以吵,只好用輪流的! 某天該是叡先刷,我忘了,一直趕澔上樓刷牙

結果叡捉狂似的從樓上哭下樓來,說: 妳明明說今天我先刷的,為什麼是哥哥先??

因為是我的錯,我就跟叡說: 對不起,對不起,是我忘記了,你打我一下好了! 明天再讓你先好嗎?

叡聽到我叫他打我一下,他整個冷靜下來,一直說我不要打你,後來還自己說,沒關係,我明天再先刷好了

聽到這樣的話,我又不禁為了他的懂事而感到貼心!!!!

 

而最近一次看到澔哭,竟是因為我的一句無心話

慧君生了個小女娃,全家人的重心都在小北鼻身上

有天睡前,澔又和叡在吵架,我開玩笑的恐嚇他: 你和弟弟這麼壞,我不要愛你了,我只要愛妹妹!!!

躺在我身邊的澔就默不吭聲,但我看到他一直在用眼睛

於是我開燈,發現他正默默的拭著淚

看到這一幕,我心又一驚,原來我傷害到他了! 我真的是很無聊啊!!!!!

鄭重的跟他和叡道了歉,媽媽每一個都愛,但還是請他們要聽話,不然哪一天媽媽氣死了,就沒人可以愛了!!!

 

我相信、我期許,妹妹的誕生,可以讓兩兄弟變得更有責任感,不要再一天到晚吵架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