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四天就要過年了,然後我們家,竟完全還沒有大掃除

其實往年也沒什麼掃啦!! 就澔爸有想到,就會掃一下這樣

但是今年,他就一直沒想到啊! 也就一直沒動手整理

只是一再提醒我: 妳的廚房,該整理了! 我是不管廚房那塊的嘿!

 

每年,我是一定要整理一下廚房的

所謂的整理,就是排油煙機、瓦斯爐,都要清理

這是一件苦差事,因為我們家一年才洗一次而已

這是一個惡性循環,你知道的

就是妳不想做的事,妳就會很久才做一次

然後每做那一次,就很想死,發誓未來要定期洗

但每次那個定期的時間到了,妳就又開始裝死,想說過年前再一次整理好了

好啦,那個妳就是我啊! 每年我都在上演這種內心戲

然後今年就這麼一拖,拖到今天

 

今天,我還是特地請一天特休,打算大戰排油煙機的油垢

在這之前,還先去買了號稱可以在一分鐘內打敗廚房油垢的x 潔,一次買了二罐

我就不相信我會輸!!!!!! (握拳狀!)

妳相信嗎? 過去二年,每次洗那個排油煙機的油網,我可以戰上一天

我家已算很少開伙了,而且,很少煎東西,所以油網不算很多油

可是頑強的油垢,一旦有了,就很難清洗,不管多或少

用什麼清潔劑,都無法溶解這些油垢,什麼熱水啊、用泡的啊

通通都沒用,還搞的洗水槽油膩膩的、手也是

所以我真的很討厭這個工作!!

 

今年,雖然我也是花了二個小時搞那個油網+瓦斯爈+廚房牆壁&地板

我知道,妳一定要問我,x 潔有沒有效啊? 其實我也在想這個問題說

應該是有效的吧!

至少,在用完四雙手套+2/3罐的x 潔後,不用熱水、不用泡,

油網的乾淨度來到我可以接受的地步(用澔爸的標準來看的話,我是穩死的)

我又開始思考,要不要在新的一年,乾脆半年洗一次算了???

算了,這個問題晚一點在想好了------à 又在逃避了,哈

 

除了廚房外,我還整理了樓梯(吸塵+用手擦)、浴室的門

最厲害的是,我第一次使用家裡的洗衣機洗東西!!!

我們家的洗衣機,一直是歸澔爸管的,我只負責折衣服而已

我完全沒操作過洗衣機,也不太了解那些按鍵會造成什麼樣的差異

總之,我就把要洗的腳踏墊丟進去,憑感覺的倒了洗衣精、憑感覺的設定了水位、洗衣程序

然後勇敢的按下啟動鍵就對啦!!!!!!!

洗衣過程,我一直很擔心水會不會太滿、泡泡會不會太多,到時候滿出來淹了我的廚房,怎辦?

所以我就一直跑去開洗衣機的蓋子,確定一切是在正常運作中,才放心

但一邊等待的時間,又會忍不住一直跑去看洗衣機

乾脆去睡個覺好了!! 睡完起來,就知結果啦!!!!!! (心臟真的很大顆,又很樂觀啊我)

 

睡到2點,第一件事就是去檢查洗衣機,泡泡沒了,但腳踏墊還浸在水裡

於是我按下脫水鍵,應該就行了吧??

果然,這是最後一道程度!! 原來,洗衣服一點都不難啊!!!!!!

現在,7條腳踏墊可是乖乖的在頂樓晒日光浴呢!!

打鐵要趁熱,我把頂樓晒完太陽的一堆像山的衣服收下來後,趕快又洗了第二次的衣服+被單

因為好天氣沒幾天,要把握機會洗衣、晒衣才是

接著,又折完了像山的一堆衣服,等下準備來做賢妻,去超市買菜煮飯囉!!

 

當了一天賢妻的感想是,做家事真的不是我的強項啊!!!!!!!!!!!

而且,我已有心理準備,等下澔爸回來一定會冷眼看著我說: 妳有打掃嗎? 就這樣??

不過,沒關係,我不怕!!!!

我覺得我自己很厲害了啦!! 至少我會用洗衣機了,對不對?

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