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是試爬鳶嘴山的記錄文,因為邊爬邊罵主辦單位=白目兄,所以我對當時的心情沒啥印象

只知心裡很x 就對了!!!

所以,此篇圖很多,而且我回來才發現,白目兄拍的很多美景,看來試圖要用"風景很美"來說服大家參加

也就是說,下面看到的美景,都不是我拍的!

不過說真的,爬完後,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我居然也能爬完鳶嘴山,雖然最終玩命的那段我沒上去,但我有爬到那,算很厲害了!

若問我,爬完有何感想? 我只能說,超有成就感的啦!!! 這種傻事,一輩子有做一次,夠了!!!

步道簡介圖.JPG  

這是大雪山林道27K處,也就是此次要挑戰的鳶嘴山步道起點,還不錯,有先跟你說明,這路途不短,要上去的人要有心理準備!!!

唯一的公廁.JPG  

而且天殺的,只有入口處有一公廁,之後上山就完全沒廁所,我和同事才在開玩笑,就算想上廁所,沒帶衛生紙的人,樹葉也沒辦法擦~~~因為這高山,都是針葉樹,妳了的,針葉,太小了,不夠擦,而且屁股會痛 要來這登山,不要喝太多水、吃太多東西,否則上廁所,真的很麻煩

DSC_6711.jpg  

進入步道,歡迎你的是一望無際的階梯,照片中這人,是我們此次試爬体力最好的! 我只有出發時看過他的背影,之後他就以驚人的速度往上爬,我再也沒看過他,不愧是爬過玉山的人! 這時我已相信,上次爬嶺秀山莊,他這第一名和我這最後一名的距離絕對有相差1小時這麼久~ 此次,我再見到他時,是他從山的那頭下來時........

DSC_6712.JPG  

當第一名遙遙領先時,我、澔爸和中等体力的女生代表,還在爬要死的階梯,我真的快死了,就像照片那樣,澔爸在笑我沒錯! 然後想也知道,這張照片是白目兄偷拍的~~~ 雖然這時中等体力的女生代表和我一起喘的要死,但沒多久,她也以驚人的速度不見了~ 我懷疑她根本是扮豬吃老虎.....

DSC_6716.JPG  

看到沒,指標說鳶嘴山有1公里啊! 而我們要上來時,說有1.2公里,代表,我們看到這指標時才爬了200公尺,而且都是階梯,真的要死了!

DSC_6719.JPG  

爬完階梯後,會出現這樣的景象,讓我以為接下來都是這種平坦的路~

DSC_6722.JPG  

誰知道,平坦的路看有沒10公尺,很快的就看到這種路段,而且還要拉繩子,這時,我心裡又狠狠的罵了一下白目兄~~~~X 的咧

DSC_6725.JPG  

陽光很大,我的心,卻很冷..... 都是岩壁,到底要怎麼爬~~~

手腳並用.jpg  

怎麼爬 ? 就手腳並用啊!! 我叫澔爸一定要拍下照片,我要跟同事說,這段路有多天殺的!!!

DSC_6727.JPG  

還好有好心人綁了這種繩索,邊爬邊拉,才不會跌倒

DSC_6729.JPG  

愈爬,風景是愈美沒錯啦! 但,你也要有命爬得上來~~~~ 而且,這還只是路途不到一半拍的~~

DSC_6731.JPG  

不過,一路爬上去,發現真的很多人來爬這山,而且我問過大家,每個人都說這不難啊!!! (最好是啦))))))))))))

DSC_6734.JPG  

好啦! 邊爬邊罵,邊罵邊爬,我們終於爬到這裡了,看到沒? 這是將近90度垂直的岩壁哦! 鳶嘴山就在上面,聽說風景很漂亮,但你得以類似垂降的方式往上爬

我和澔爸爬到這,想到家裡兩個年幼的孩子,還在等著我們,所以,我們就停了! 拍下這照片,證明我們有來過,只是沒上去而已

然後,我們就原路折返下山了! 很多人叫我們要爬過去,從山的另一邊下來,但我不想,雖然我知道,同行的同事,可能都已在山的另一頭了.......

澔爸一直說,有爬就好了,不用真的拼命! 所以啦! 我們就成了唯二由原路下山的人!!!因為所有的登山客,一去不復返啊!

P5073827.jpg  

還好我有原路下山,才有這麼大的成就感! 這麼艱難的路,我剛剛怎麼爬上去的啊? 真是太厲害了!!!

接下來的照片,全部是白目兄拍的!因為那是上到山頂才看得到這美景

DSC_6738.JPG  

DSC_6742.JPG  

DSC_6744.JPG  

DSC_6745.JPG  

這就是山頂了,石頭長這樣~~

DSC_6752.JPG  

天啊! 這也太危險了吧! 還好我沒爬啊!

DSC_6754.JPG  

DSC_6761.JPG  

泥砍砍,這是不是在玩命??

DSC_6767.JPG  

熱愛挑戰的人還真不少!!! 受我很多拜!

DSC_6772.JPG  

不過,站到山頂,有種征服天下的爽快

DSC_6775.JPG  

笑看天下,爬得上來的人,來我身旁坐吧!

DSC_6782.JPG  

就用這張杜鵑花來結尾吧! 鳶嘴山,聽說4月底來,可以賞杜鵑,我們太晚來了,只看到一地落花,和三三兩兩將近謝掉的杜鵑!!

我和澔爸下山後,等了快一小時,才陸續看到白目兄、体力第一名的同事,最後出現的是中等体力女生代表,原來我們四個人,從不同的四個方向回來~~

還是我的選擇是對的! 總共花了2.5個小時來回,而且最不危險!!

我跟白目兄說,要爬可以,就原路往返,而且,真正要爬那天,我不爬了

我和中等体力的女生代表要當工作人員,負責發水、乾糧,簽到,我們死也不再爬了!

不管他同不同意,我是協辦耶! 我說了算!

而且為了怕改地點,我又要再試爬一次,所以爬完後回到公司,我一律說: 不錯啊! 很值得去啦!

用這官方說法,沒說好,也沒說不好,來回應所有問我的同事

而且,最後一名去了都還可以平安回來,這座山,是塊小蛋糕啦!!

所以囉! 這禮拜日要來爬了,有39人報名,我不用再爬了,耶! 拭目以待大家的反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