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叛逆期?

再過三個月才要滿三歲的阿叡,最近讓我傷透腦筋,感覺像是進入了幼兒叛逆期。說真的,我完全記不起來,同時期的澔是怎樣的情況?? 29個月的澔,當時和弟弟都還在保母家,每天的表現都很好啊!! 不過,我知道這樣比是不公平的,29個月時,叡也才9個月,根本不會、沒辦法跟澔吵架、搶東西

 

可是今天的叡29個月,澔哥已經49個月, 2個人都很愛吵、很愛搶,不能說是叡搶不過澔,但澔常用言語去激阿叡,搞得阿叡每次都很捉狂。他現在對於不順心、達不到目的、做錯事被詢問時,第一個反射動作一定是去抱住澔,是很生氣的那種抱住,或者打他、拉他,甚至是咬他! 被大人制止某件事時,第一個反應也是舉起手來要打人,而且會真的打下去,卯起來打,沒在怕的! 也不管打人的後果會被修理,就是一直打,即使他同時也被大人打回去,他還是打,直到真的被打的很痛了,才停手大哭! 這時呢! 若罵他,他就會開始大哭: 馬麻,我要愛妳! 會一直不斷的重覆這句話,完全不聽我說教!!! 我從來沒跟他說過,如果他怎樣我就不愛他這類的話,結果他現在只要一被我罵就哭說: 我要愛妳,我要愛妳! 是怎麼了嘛? 聽得我更氣了! 明明就是很氣,還要回他說: 我也愛你嗎? 我辦不到啊!!!!!!!

 

我真的不明白,怎麼做錯事、不順心的反射動作就是打人呢?? 我們從沒嚴厲的責罵過他,只是很平常的問” *** 是誰做的? 前一陣子的澔,反應是馬上推給叡,而現在的叡,則是舉起手來要打人! 他只要聽到關鍵字誰用的?”,就一定舉起手來要打那個問的人!! 我知這是小孩的防衛動作,可是怎麼會這樣呢???

 

伶看過叡發狠打我、或者打澔哥的樣子,她知道叡的脾氣很硬,當處理澔和叡的衝突時,我相信連她這個狠角色也很沒輒的! 她總是對我說: 妳怎麼會生出這隻牛? 是啊! 我也很想知道,阿叡這牛脾氣是哪來的??????

 

身為媽媽,我最受不了小孩兩個行動,一個是愛哭,一個是講不聽! 這兩種情況,都會讓我的耐性瞬間瓦解! 本來不氣的,在這2個情況下我一定會生氣!! 澔現在的表現,是動不動就哭,根本還沒打他、罵他,就先哭: 我不要打,一直重覆這四個字,一邊哭,完全不理我正在跟他說的話! 先哭為強的人,難道你不會捉狂嗎???? 阿叡呢! 現在則是跟他說什麼他都回我不要,即使我是滿臉笑容、超有耐心的跟他說事情,他就是會很白目的一直回我不要,而且搭配超欠扁的嘴臉,真的很欠打啊!!!

 

我又開始變成天天罵人、打人的媽媽了! 兩兄弟,沒一刻是和平相處的,叡最討厭人家說話激他、搶他的東西,澔明知就會故犯,然後被叡打了,又要哭著告狀,連做事情的先後順序也要爭,你說有沒有這麼無聊? 像是誰先上廁所、誰先上床、誰先拿到牛奶、誰先開門、誰先洗臉、誰先換衣服,這些事都可以爭、可以吵! 氣死我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