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邊許多親戚都因為賣了田地變成億萬富翁,沒億萬,也有千萬
突然覺得很感慨啊!! 在我們小時候,務農是最沒出息的,我甚至覺得有些丟臉
因為假日,我們都要穿的很醜的下田工作、拔草,別人放假有出去玩 
我們放假不用工作就偷笑了,別說要去哪玩了!! 

颱風來時,全家人穿著雨衣下田搶救蔬菜,即使是晚上,也一樣要冒雨下田
 
我們知道,沒了那些菜,等於家裡失去了經濟來源
但是,我們也只是小孩啊! 我們也想在家看電視、不要工作~~~~

冬天的早上,凌晨4點就要起床拔菜,手都凍到不行 
菜拔完,還要下水洗菜,要一直忙到老媽把整籃菜載去市場了,小孩才能回家換衣服去上學 
因為從小就跟著下田,我的力氣也相對很大,和同年的小孩比起來的話
隨著年紀愈大,我都不諱言跟大家說: 我從小拿鋤頭的,力氣當然大!!!

一年四季,務農的家庭好像沒有可以休息的時候!!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每個季節都有忙不完的事!! 
當同年的女生穿美美的出去玩時,我們家的小孩是穿的很醜的在田裡工作 
而且也沒多的零用錢可以買衣、買鞋,我真的有因此而相當的自卑!!

務農的生活,隨著我嫁人而結束! 但是偶爾回娘家時,看到媽媽在田裡,我也還是會下田幫忙 
即使大著肚子、或著帶著幼子(),一樣是下田幫忙; 那是一種習慣!!!

忘了從何時開始,聽到親友們在說都市計畫,我以為,那還很久、很遠
漸的,開始聽到某某某把地賣了,賺了上億
然後賣地的爆發戶開始愈來愈多,相對的,兄弟姊妹因為賣地、分錢鬧到不相往來的人也一堆 
每次聽媽提起,誰家的女兒和兄弟、甚至父母都沒往來時,我都不甚唏噓
這些小時候一起下田的手足們,怎麼會因為賣地這種事而翻臉呢?


雖然農業社會重男輕女,土地都給了家中的男丁,但是,你得到了鉅額的金錢後
 
分一些給你的姊妹又會怎樣呢?? 我聽過最扯的,賣了幾千萬的地的兄長,居然只願意給2個姊妹一人50? 原來,再親的親人遇到錢字,還是過不去的啊!!!

雖然我也很缺錢,一直在等我有錢的那天來臨,賣了地,大家的生活都會很好過 
但是,土地還在的時候,雖然它是一塊什麼都沒有的重劃地,沒什麼價值,但至少那些地還是我們!!!!賣了地的話,我們就只剩錢了,而錢很快就會花完了啊!!! 
我們就會窮的只剩下錢了,不是嗎??

有土地時,我們有打拼的動力; 而人,一旦有了錢,你還會知道你追求的目標是什麼嗎
是不停的買東西、滿足物慾嗎?? 然後呢?? 當你什麼都不缺的時候,你的錢也薄了啊!!!

在我看來,那些生活將會比我們下田工作還辛苦!
人最怕就是有了錢,什麼都沒了!! 沒了父母、沒了手足、沒了朋友~~~~
爆發戶啊!! 不要忘了啊! 是誰造就了今天的你? 你應該要好好想想才是,而不是只貪圖享樂!
人性啊!! 遇到了金錢,真的就變的這麼不堪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