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澔有一雙和媽媽一樣敏銳的耳朵

從小,澔爸總是在我陪兒子午睡時,出門去打球; 有時,是晚上出門買東西

我不知道,澔就這樣記住爸爸的摩托車聲了

是因為有一天午睡起來,6點多了,澔爸也剛好打球回來,他的摩托車聲我也聽得出來,但我沒說

結果澔跟我說: 把拔回來了!!

我聽了一驚,問他怎麼知道? 他說,我有聽到把拔的摩托車聲音啊!!

然後澔爸可能停好車沒馬上開門進來,澔還接著說: 奇怪,他怎麼還沒開門進來??

我很訝異他耳朵的敏銳度,誇了他一番還說: 你好厲害,媽媽都聽不出來!!

澔竟回我:妳要認真的聽啊!!!

好幾次,澔爸趁我們晚上睡覺時,出門買吃的,澔也會跟我報告: 把拔騎車出去了~~~

-----------------------------------------------------------------------------------------------------------------------------------------------------------------------------------------

我的聽覺很敏銳,不管是人的聲音還是誰的摩托車聲,我都能認得出來

一些不常打電話給我的人,一打給我,被我叫出名字,還會嚇到~~~

我的聽力,應該是小時候訓練出來的吧~~~

小時候,父母白天忙於農事,晚上會放下四個小孩獨自在家,出門辦事~

雖然我們住的是三合院,左右有叔、伯在家,但畢竟是田中央的三合院,四周一片漆黑

雖然我們關上客廰的門,但門是沒鎖的,鎖了父母就進不來~~

四個小孩睡一間,我總是最晚睡著的人,總是拉長耳朵,注意外面的動靜

鄉間的夜晚真的很安靜,我的耳朵拉長在聽,是否爸爸的摩托車回來了........

總是要聽到那由遠而近的摩托車聲,我才放心的睡覺,甚至在媽媽進房來時,也要假裝睡著了~ 不敢讓他們知道我在等~~
-----------------------------------------------------------------------------------------------------------------------------------------------------------------------------------------------

一樣靈敏的耳朵,我的是帶著不安全感,而澔是好奇吧! 

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