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3053712.jpg  

澔其實很上相的,因為他很喜歡笑!!

今天下午,澔和叡的學校舉辦一年一度的感恩音樂會,主要是為了母親節而辦的

他們學校,只要有表演,就一定會幫小朋友租衣服(才穿一次,一套就要200,很不便宜啊~)

從澔小班開始至今,他也穿過三次租的衣服了,我發現他非常喜歡,甚至期待這些衣服~

他覺得這些衣服好特別、不一樣! 而且,他最愛穿的是褲襪(冬天時,都要穿上白褲襪)

覺得褲襪穿起來很舒服、摸起來也舒服!

而阿叡,去年底第一次參加學校的表演,第一次穿上表演服,聽說他哭的很慘!

為何用聽說? 因為那天我公司有活動(去爬會死人的大坑.....),所以澔託娘家媽媽帶,叡託婆婆帶,然後中午再一起到表演場地會合! 所以,叡的表演服是婆婆幫他穿的

婆婆說,叡一聽到要換表演服,開始大哭,然後打死也不肯把衣服脫下換上學校租來的衣服! 於是,只好出動三個大人(也只剩三個大人在家),由大伯捉住阿叡,婆婆幫叡穿/脫衣服,然後慧君負責餵食餅乾、糖果,三個大人忙得一身汗,就為了讓叡少爺穿上表演服,真是一大工程吶!!

PC113319.JPG  

上面這套衣服,就是搞死三個大人的衣服! 看,即使面對媽媽的鏡頭,叡仍一臉酷樣; 相反的,澔就很開心啊!

回到今天的表演上! 我跟澔說要換衣服,他非常的開心也配合,穿好之後,還很高興的讓我幫他畫口紅、塗腮紅!! 一切就緒,澔還很自得其樂呢!

接下來,我要幫叡換,結果他開始大哭,說他不要換、不要去跳舞! 我要幫他脫衣服,他死命拉住不放,婆婆這時說: 我就跟妳說,他上次也是這樣,三個大人捉不住他!!

我跟他耗了一會兒,眼見時間要來不及了,連哄帶騙的,才讓他脫下衣服、穿上表演服,他還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提醒我: 我不要畫臉臉(指的是不要像哥哥那樣化妝)! 後來要幫他穿上褲襪,又是一陣大哭、抵死不從,澔還在旁邊說: 為什麼弟弟可以穿褲襪,我沒有? 我也想要穿~~~

一個是哭不要穿褲襪,一個是嚷著要穿褲襪,真的是忙死我了!!!

後來我還是把叡的褲襪穿上,然後他就一路哭到學校! 連第一場上去表演,這小子的路都還是一臉憂鬱的樣子~~

後來澔爸下了一個結論: 澔比較愛現、愛秀,所以他喜歡穿這些衣服,連表演時,也很投入、開心,一整個就是愛現; 而阿叡,比較man,大概覺得穿這些奇奇怪怪的服裝有辱他男生的面子吧! 所以才會連2次都抵死不從,這孩子,就是低調!

我聽完覺得很有道理,還自己接著說: 對啊! 澔這麼愛現,跟媽媽我是一個樣啊!!

而叡,就跟澔爸比較像,整個很低調,靜靜的、不說話,不愛出風頭!

我自己呢! 從專科開始,就一整個很高調啊~~~

小叔今天才說,澔和叡都很愛出一張嘴,澔是很愛說話(真的很會說~)、而阿叡,是很愛吃東西(真的很愛吃~),這不就是像愛說話的媽媽,和很愛吃東西的爸爸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