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雞婆多事的我,忍不住又要在此開炮了!

一位網友的網站,最近多了一些自以為是的媽媽們、路人甲乙丙丁....等等

人家只不過是記錄、發表育兒的點點滴滴,關妳啥事呢??

就算人家的理念和妳不同,又怎麼樣? 妳不贊成,沒關係,但妳不用批評人家啊!

有人認同妳說的、妳做的,就是對的嗎???

為什麼要把別人單純記錄的大小事,用放大鏡檢視,還跟人家辯論了起來呢??

真的很想跳出來說: 這位媽媽妳是哪位啊???

我們小時候,婆婆媽媽在聊天,好像也不會去比較、討論如何教小孩

怎麼現在的人,即使是陌生人,看到別人怎麼教小孩,意見也一堆?? 妳很行??

分享與批評是很不一樣的,即使你是在分享你的看法,但別人看來就是你在批評人家的做法不對啊

你是憑什麼去糾正人家呢?? 這讓我想到,有位網友媽媽,只要放小孩的照片(不是玩的),就會把照片設上密碼

因為她說,之前有些無聊的人,會去檢舉她對小孩怎樣、怎樣的~~~

我一直覺得這社會是冷漠的,大家總是抱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

但是,這社會的某個角落裡,還是存在著一些打著"熱心"名義的人在進行實為"雞婆"的事情,讓人不堪其擾!

沒有人天生就會當父母的,每個人都是一再摸索、學習如何當父母

大家分享育兒經驗,很好; 但妳可以不認同別人做的,但請妳不要去批評人家! 妳可以說,如果是妳,妳會怎做

但就是不要批評!!! 我不知別人怎麼想,但我討厭批評,更何況你還只是個nobody咧!!!

對應到我最近在帶白目兄的過程,他做的,我不會直接說不行,但我會跟他說,我會怎麼做(當然他也是要照我的做啦~~)

我也一直跟他說,我說的,如果他不認同,他可以提出和我討論,但目前看來,他都是被我說服,採用我的方法

我一直提醒自己,不要去否定他,但我會跟他說事情怎麼做才對、為何要那麼做,讓人心服口服才是王道

透過別人口中我得知,白目兄曾說: 為什麼事情一定要那麼做? 別的方式也可以啊!

我不能否認,方式有很多種,但結果就只會有一種! 如果大家都說我的/ 某個方法是對的,那為何你還要堅持用自己的方法呢? 我不能說我說的全是對的,但你可以提出理由來反駁我說的。

我們在給人建議時,很容易變的主觀,用"我"來當主詞,其實聽的人很不舒服的! 旁聽、旁看的人,也真的很不舒服!

所以,說話是一種藝術,沒錯!但別以為網路沒國界,你就為所欲言的發表意見,忘了禮貌、忘了藝術!!

大家共勉之! 希望我的朋友們,不是那群自大者的其中一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