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四回娘家吃飯,才踏進廚房,媽就說: 冠捷等一下慘了!!
我說怎麼了? 原來他今天發第二次期中考的成績單,聽說成績很差,伶已經在冒火了!!
捷哥洗完澡進來,我問他: 你今天發考卷??
他話都還沒說,就開始掉淚! 走進書房,我跟進去看
他不發一語,拿出考卷給我看,生活(還是社會? 忘了) 考73,數量85,國語96
每張考卷上老師還有註明此科有幾人考到幾分~~ 除了國文是在前10 ( 全班30人),其他2科都到後面10名中~~

好久沒看到考卷這種東西了,我研究了一番,也針對他錯的地方問他為什麼錯?
大部分是粗心,有一大題(生活還是社會~~),他是看不懂題目,15分就這樣沒了~~
吃飯時,伶沒吃,我們在餐桌上討論成績這件事! 澔爸一派樂觀,覺得有及格就好了!
他覺得,懂比考分重要!! 老媽在旁忍不住出聲: 我們惠如以前都前二名的耶~~
澔爸聽了小聲的唸: 我也是啊! 從後面數的~~ 哈哈

吃完飯,伶鐵著一張臉進書房,捷哥也趕快跟進去”受死”! 我趕快扒完飯,跟進去看看。
伶拿出捷哥的考卷,叫他拿出皮帶來,針對不該錯的(有複習過的或者平常考會,期中考就錯~)
一題打一下,他每被打一下,就大哭,我和仁在旁看了,不捨也不敢出聲! 我心都痛了,聽他這樣哭~~
打到一半,澔跟進來看熱鬧,他看到哥哥被這樣打,不敢出聲,一下子就說: 我要出去,我說好,他嚇得奪門而出。
我不禁心想,哪天我是不是也會這樣打他??

終於算帳到那一大題15分的了,我趕快解圍說: 這題太難了,連澔爸和仁也看不懂!!
伶說: 我根本沒打算打這一題! 因為我知道他不會!!
所以,都打完了!! 我知伶也不捨,又氣捷哥這樣老是散散的,如果是真的不會就算了,明明就會,還寫錯,真的會讓人捉狂~~

不過,我心裡想的是: 真的需要這樣打嗎?? 如果是我們自己粗心犯的錯,一定也很懊惱、後悔!
如果別人又因這個粗心的錯來罵、處罰我,那我會更難過的,是吧??
記得學生時代,爸媽忙於農作,很少問我們功課、成績的,只有訂出: 一張100就給10元的零用錢
那時,想賺錢的人就自己用功讀書吧! 每到考試期間,他們也頂多問: 書看完了嗎??
我們的成績從來不用掛心,即使考不好,他們也很少說什麼!!
爸常說: 我只能出錢讓你們讀書,我也不會教、沒辦法教,讀好讀壞,你們要自己負責!!
那天伶在打捷哥,敏忍不住說: 伶自己以前也考很爛,還敢這樣打小孩~~ 我聽了哈哈大笑~~

為了小孩考試的事,在回家的路上,我和澔爸還有一段小小的爭執,我覺得既然會,就應該考好才是;
但他覺得,既然會了,考高考低有什麼關係?? 這樣說是沒錯,但學校裡,就是用分數來衡量成績的啊!!
爭到最後,他還想說,不然未來澔哥用我的方式教,阿叡給他教,看誰表現好~~
我聽了直說不要,萬一他的方法失敗了,那誰賠我可能會很聰明的阿叡啊??
現在的父母真的被學校教到,不在乎成績也不行~~

我的結論是: 伶,未來澔哥被我揍時,你可得來救他啊!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