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56  

我從來不曾覺得,小學一年級會有多麻煩?

當初我們讀小一時,也沒父母陪,也沒特別關心

還不就認真讀書,作業、考試都不需父母擔心,從小就拿好成績??

雖然澔爸的小學生活和我很不一樣,婆婆說,澔爸小時候之頑皮,讓她去學校像在走自家廚房一樣

不過,澔在幼稚園的表現這麼正常、優秀,我想,怎樣應該也是像媽媽,不會是像爸爸吧????????

DSC01936-800  

 

從新生入學那天見到老師開始,我相信她會是一個嚴格的老師

她也先跟家長們說明,她對孩子的要求會很多,目的是希望孩子從小就學習正確的寫字、品格發展

其實我也覺得嚴格的老師是好的,男生嘛,總是比較皮,老師嚴格一點,才不會造反啊!!

殊不知,我錯了,到底是老師的錯,還是澔的錯,我至今仍不懂,只知我的苦難日子跟著澔開學也開始了@@

 

我記得,開學不到一個月,老師就開始寫聯絡簿了

說澔在課堂上,愛說話、會走動,屢勸不聽,請家長協助

這樣的話寫了多次,我也盡量與老師和澔溝通

但還是沒效,澔開始被處罰

先是在教室罰站,後來站到了教務處

被罰到教務處那次,阿媽們簡直要捉狂了

我問過老師,為何要到教務處罰站?

她說,因為澔在教室罰站,會一直跟旁邊的同學玩

為了這事,她還曾在聯絡簿寫下澔"毫無羞恥心"

這句重話,讓全家人看了整個捉狂

我也立馬打去跟老師抗議,面對一個才入學幾個月的小孩,有必要這樣嗎?

當下我是又氣又難過,這樣說我的小孩,是老師有問題還是我小孩有問題??

澔爸也自那次事件開始,對這老師很反彈,因為他覺得,這種老師不適合帶新生,而且,是大有問題!!!!!!!!

好啦! 那次事件,逼得老師在聯絡簿上跟我道歉,我想她不道歉也不行,因為教務處都會看學生的聯絡簿啊!

我就不信電話抗議後+媽媽在聯絡簿上寫作文,老師敢不道歉??

 

DSC02112-1200  

澔在小學裡的表現,都是我在幼稚園裡不曾聽過的

我還為了這事,專程去幼稚園找澔的大班老師,把澔的這些事情說給老師聽

但老師也跟我說,澔上課的確是很喜歡發言,也較頑皮

但對她而言,這些都是小事,不算很嚴重啊!

所以,其實小孩好不好,跟老師的容忍度是有關的!!!

我也聽小孩讀和澔同校的同事說,她在運動會時,聽到澔的導師一直在罵學生、恐嚇學生,目的就是要他們聽話

她說,她覺得這個老師很兇!!!!!!!!!

雖然眾多的聲音都告訴我,澔的老師有問題

然而,身為家長的我,再氣也要保持理智,因為,澔是每天會面對老師的人,再多的問題,媽媽也不能幫他過關斬將啊!!!!

我還是要留一點空間給澔的老師,同時也讓澔知道,你去上學,就是會遇到這樣的老師、這樣的同學

你得自己想辦法適應

除非老師的管教有很嚴重的不對,否則我不輕易出言、出手的!!

所以啦! 在那次的聯絡簿事件後,澔被寫聯絡簿告狀、罰寫、罰站的情況,其實也沒減少,因為這老師的個性就是如此啊!

要不是現在規定不能体罰,我相信這老師應該很想揍澔的!!

因為我問過澔,為什麼你上課要說話、要走動?

他說因為他都會了,覺得很無聊! 我請他那不要走動,改坐著,做別的事,這樣也不行,老師說這是在干涉她上課

且,她說澔並不是全會了!!!!!!!

總之,我還是一再催眠自己,老師兇、嚴格,總比都不管的好吧!!!!!!!!!!!!!!!

 

DSC02139  

其實,我也不願再多說這位老師的事了

雖然,我也曾在某一天上班沒多久,就被老師的電話叫去學校的訓導處

因為澔打人,學校說,這叫霸凌,家長一定要到學校

為了這事,我跟老師又來來回回了很多次

到底是老師對澔有偏見,還是澔真的有問題,我到現在也搞不懂!!!

從一開始的傷心難過,到後來其實我對這些事也很坦然了

我比較擔心,澔會覺得老師不公平,不想去上學

家人都叫我幫澔轉學,但我不想,因為轉學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啊

我們一生至少有15年是在讀書,難道求學過程有問題,就是轉學嗎??

我們的父母也沒這樣幫我們啊!!!

每次澔在學校一出事,我總是會跟他聊,會不會覺得被誤會、會不會覺得委曲? 會討厭老師嗎? 要轉學嗎?

還好每次他的答案都是正面的

他覺得被處罰是合理的,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對,不討厭老師,也不想轉學

聽到他這麼話,我就放心了! 因為求學的環境是孩子自己在面對的,他覺得ok,家長也不需擔心太多!!

DSC02129-1200  

反正,澔的一年級就這樣在罰寫、罰站中結束啦!!!!

然後,我也在他最後一天上課得知,他二年級要換導師了

真正的原因,澔也說不清楚,說是要調去輔導處工作??

我比較訝異的是,這種事,老師一句話也沒跟家長說,是不是很詭異??

我問澔,換老師,有比較開心嗎?

他竟說有,可見啊! 他不怪原來的老師,但這老師還是給他很多壓力的啊!

不知道新的老師是誰,他就覺得換老師是件好事,我也挺訝異的!!

 

返校日那天,澔知道新的老師是誰了,就是原來的体育老師

澔說這老師也兇,是年輕的

雖然我不太喜歡原來的老師,但我也很怕再次適應澔的新老師

我不想要一年級發生的那些事,再來一次啊!!!

所以,應該是找天時間去學校和老師聊聊囉!!!

多了一歲的澔,有自己的想法,心思也較敏銳,會覺得受傷

如果讓那些事情再來一次,我擔心這次不會這麼好過的!!!!!!!!!!

 

明天就過學了,二年級的第一天上課

加油了!!!

澔澔和媽媽,都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