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從花蓮回來一個禮拜了

但至今,我和澔爸仍深深的覺得,此行應是我們人生中最後一次自己開車去花東了(握拳)!!!!!!

這次的目的是為了大伯於3/2於花蓮玉里訂婚,距離上次去提親,已過了半年,沒想到半年,咻的一下就過去了啊!!

早在去年12月底,澔爸已先上網找好這三天要待的民宿,之所以要待三天,實在是不想整趟旅程都在開車啊!

我們的和程和婆家的不一樣,婆家是3/1近中午出發-->屏東和阿姨、舅舅們會合---> 花蓮玉里,待一晚,隔天中午吃完喜酒,下午直接再開回屏東--> 台中

天啊! 這行程光想到就腳軟耶!

所以澔爸才決定我們3/1晚上要在台東過夜,3/2一早去玉里,當晚再住在台東,3/3 再慢慢開回台中囉!!

澔也因為阿貝訂婚,上了小學第一次請假啊!

還好作業在2/27 & 2/28 這二天都快速寫完了,不然從花蓮回來那晚一定會上演媽媽打小孩的戲碼啊!!!!!!!!

 

3/1 出發

出發這天,7點半就起床了,我則因為失眠,6點多就醒來啦!

8點左右從家裡出發,8:15 正式上了高速公路,就這樣一路往南開(去年去花蓮是走中橫,澔爸這次改走南迴)

一路上車況良好,我們11點就抵達墾丁那處整個海岸都有靠海咖啡小店的地方(大家知道我說的是哪吧? 有去過墾丁的人都知啊!)

因為餓了、累了? 我們選了一間"定情灣" 休息吃午餐

下圖左半部都是在定情灣拍的,東西好好吃,尤其左下二的那張巧克力鬆餅,整個好美味啊!! 好懷念,口水都要流下來了啦!!

澔爸點的牛腩飯也好吃,咖啡也好喝,唯一不怎樣的是那綜合披薩,難吃

搭配著美食,眼前是一片碧海藍天,微風輕拂,這就是人生啊!!!!!!!!!!!!!!!!

而且,定情灣還有免費網路可使用,適合不趕行程的人來這耗上一下午與碧海藍天白雲作伴哦!

day1-1  

在定情灣待了將近一個小時,吃飽喝足後,繼續往台東出發,不到2點就抵達台東囉!

一路上我們去了" 水往上流"(左三,很瞎的一個景點@@)、小野枊、石雨傘(這也很瞎,找不到雨傘在哪??)

還買了有名的"東河肉包",肉包一顆18元,不算貴,挺大一個的,還蠻好吃的哦!!

 

其實我們在台東的第一站是"豐源國小"啦!

這所很小的小學之所以在網路上很有名,是因為它的建築很地中海風啊!

不過我們造訪這天是禮拜五,小學有上課,不開放外人參觀,我們只能在外面拍拍照就閃人囉!

這一站停留時間不到10分鐘,因為國小真的很小,加上有不明的"臭味",小鬼們受不了,只好快閃啦!

day1-2  

離開了豐源國小,其他澔爸排定的景點都因為天氣太熱(應有30度??) 而沒久待,只有在八仙台待最久

八仙台真的很令我驚豔耶! 比我想像中的好太多了

禮拜五的午後,沒有什麼人,雖然巴士載來一車又一車的大陸客,但人數不算太多,還可以接受

這一大片海、又是藍天、白雲和沙灘,可以待上一下午也沒問題啊!

我還陪澔和叡走了八拱橋的其中一"拱" (是這麼形容的吧? 哈哈)

我超喜歡這裡的沙灘,也不能算是沙灘,就是很多石頭(鵝卵石?)的那種沙灘,或坐、或躺,都很愜意啊!!

可惜時間不夠,不能多待久一點!!

拍完照、休息一下,要繼續趕路啦!

day1-3  

逛完所有澔爸排定的行程後,我們5點左右就到了台東成功,也就是我們今晚要住的地方

台東成功離花蓮玉里不到40分鐘(走玉長公路),即使我們隔天早上才出發去玉里,也不用太早出門!

今晚待的民宿是"寂里雅嵐Villa",因為check in時天已黑了,故沒拍照片

照片待明早起床再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