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去年初,澔爸帶我們四處追櫻花,去過了九族文化村,還賞了夜櫻

也去了阿里山,和一堆陸客擠櫻花

同時看電視報導,上武陵農場賞那遍野紅粉佳人的人潮、車潮,把唯一的道路給塞爆了

當時,看著電視的澔爸允諾,今年一定會帶我們去一趟武陵農場!

然而,我並沒有太大的興趣,在他說完來回的車程後

所以這一整年我也沒再提起這事!!

 

就在一月初,澔爸又想到了這件事,他說現在這個timing是他最想去武陵農場的時候了

再不去,他以後也不想去了!!

而且,他最討厭人潮、車潮,所以我們出門的時間一定要和大家不一樣! 他理想中的出遊日是除夕的凌晨出發,趕在當天5點前回來吃年夜飯!

除夕大家都回家過年,沒人會去風景區玩吧??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是澔爸說來回要開至少9小時的車,我們在武陵只會停留最多3 小時

一聽到要開這麼久的車,我就猶豫啦! 雖然不會是我開車,但是,開這麼久、這麼遠的車,我也會替澔爸擔心啊!

可是他一副沒問題的樣子,且一再保證會開很慢,所以,我就由著他去了! 也許,他到時會反悔也不一定吧??

 

隨著日子愈來愈接近除夕這一天,澔爸又開始提這件事了,看來他是玩真的啊!

我只能捨命陪君子了啦!!

我們的計劃是,凌晨2點半起床,把小孩直接抱上車,3點準時出發,預計8點半抵達,11點半離開,5點左右回到台中!!

 

來到除夕這一天,我也沒睡好,不知是興奮還是擔心?

總之,2點半準時起床,整理差不多了,再由澔爸抱兒子上車,然後去買個早餐、午餐,果然準時在3點上了高速公路!!

被我們抱上車的澔和叡,還是醒過來了,和大人們聊幾句後,澔又睡著了,但叡可能太興奮了? 一路上一直盯著車外、陪澔爸聊天

一直撐到要上清境,他才不敵瞌睡蟲,躺了下去!

 

雖然我們出發的時間和設定的一樣,可我們萬萬沒料到,在清境的那條路上,濃霧一直沒散去,澔爸開車開的膽顫心驚,時速不到5公里

窗外一片白茫茫的,看都看不清楚,我整個人也嚇的不敢睡,陪著澔爸開車! 這唯一的一條路,逼的我們只能硬著頭皮一直往前了

一路上濃霧不斷,我既緊張又害怕,竟然暈車了,胃痛也一直想吐,最後停在武嶺,下車吐了一番! 這時,有人敲了我們的車窗,問我們這裡是不是武嶺?

因為霧茫茫的一片,他無法確認,我們應了聲後,他說,再等半小時(當時是5點10分),這裡會有日出,很美的,他專程開車上來看日出的

要我們也在這邊等日出!!

不過,澔爸對日出沒興趣,因此在我吐完後,稍作休息,我們又開始趕路了!!

 

然而,該是我們的還是我們的

一場霧,又讓我們困在了松雪樓,並且,讓我們看到了曙光,這美麗的一刻,讓叡忍不住暈了說: 把拔,前面那是海嗎?

因為這一大片的雲海,真的很像海啊!! 原以為太陽就要出來了,結果左半邊的那一大片烏雲很快的又將陽光遮住,看來是看不到日出了。只好又再度啟程啊!

DSC02118-1200  

 一路上不停的開,我也呈現了昏睡狀態,還好澔爸意志力夠堅強啊! 直到他喊說: 終於看到武陵農場了!!

我才醒過來,澔和叡也醒了,天終於也亮了!!!!!!!!

DSC02120-1200  

抵達武陵農場時約7點半,一路上交通順暢,人車之少,還一度讓澔爸以為我們走錯路了呢!!!

看到一大片的紅粉佳人,讓我們驚嘆不已! 不過,這樣的開心並沒有持續太久.........

DSC02121-1200  

因為,當我準備幫兩兄弟換裝下車時,發現,我們忘記帶澔的鞋子了..............出門時,我拿了一雙鞋上車,澔爸拿下車,要我換另一雙,但我沒聽到,結果就.....

為了這小插曲,我們兩人都不開心了一下,不過很快的我就釋懷了,反正沒穿鞋子,穿襪子也可以走路啦^^

每片櫻花林下都有小桌子、小椅子,因為今天人少的關係,這些桌、椅就成了我們的早餐桌囉!!

在我準備早餐的空檔,澔爸幫小鬼們先拍照

DSC02126-1200 DSC02127-1200 DSC02128-1200  

櫻花林下的浪漫早餐登場囉

DSC02129-1200  

快速的吃完早餐後,就把握時間拍照囉!

看到了嗎? 澔真的只穿襪子下車,哈哈哈!!!!

DSC02132-1200 DSC02133-1200 DSC02134-1200 DSC02135-1200  

我說啊! 這一大片的粉紅櫻花,除了美,我也辭窮啦!!! 不如來個人比花嬌吧^^

DSC02136-1200 DSC02139-1200 DSC02142-1200 DSC02143-1200  

澔爸說,紅粉佳人的櫻花和一般的不一樣,比較大朵,而且也不會垂下來,是向上開的,我也不了啦!

大家看得出來嗎??

DSC02122-1200 DSC02124-1200 DSC02140-1200 DSC02151-1200  

因為農場裡的遊客不多,我們可以隨便開車逛農場,想停下來拍照就停下來拍照,完全不怕沒車位

而會選擇今日來武陵賞花的人,有不少是專業的攝影師、或攝影同好,帶著超專業的相機圍著櫻花拍照呢!!

無奈啊!! 這種愉快的時間,很快又被另一插曲給蓋過了!!

就是啊! 我在開後車廂的車門時,隔壁台車太靠近我們,而且他的左後車門也是開的,就這樣,我不小心撞到了他的車門

原以為道個歉就算了,沒想到那惡質的車主,堅持要我們賠償,說車門凹了一小洞(約一米粒大小,我不騙你),要叫警察來!!

澔爸臉當然是很臭(氣我啦),但我們也不想因此壞了遊興,後來就說不然賠他一千元? 他竟也說好,我實在很想罵人,你拿去吃藥吧你!!

一車有老人、有小孩,為了這事、為了這一千元,你也拿,是這麼欠錢哦? 很爛耶!!!!!!!!!!!!!!!!

不過往好處想,還好一千元能解決這事,否則真是冤枉了這麼遠的路程啊!!!

 

好啦! 倒楣的事不多說,看照片吧!!

原來,武陵農場位在雪霸國家公園裡啊??

DSC02146-1200  

我們一路開著車往農場裡面走,愈裡面人愈少,也有不少人直接住在農場裡,準備在這圍爐過年的!

農場裡,處處都是粉紅色的櫻花,而且永遠不會有一堆人擠著拍照

這真的是這次出門最讚的一點了!

DSC02150-1200 DSC02152-1200 DSC02153-1200 DSC02154-1200 DSC02157-1200  

這樣的美景,也想替父子三人好好拍照留念,可惜我的技術實在不好,澔爸又一直盯著我,害我拍到手都抖啦@@

DSC02166-1200 DSC02170-1200 DSC02173-1200  

後來找到一個專業的路人幫我們拍全家福!

為何說他專業呢? 因為他拍完,還會看一下成品,覺得不好,又幫忙調整鏡頭?光圈?

總之,又為我們重拍了幾張好美的全家福

這位善心的大哥,謝謝你囉!!!

DSC02176 (1)-1200 DSC02176-1200 DSC02177-1200  

不過啊! 櫻花再美,小人們也不領情,雖然也不用走什麼路,但一直叫他們拍照,兩人都拍到很不爽快

最後直嚷著要回家,連勉強拍照也不肯啦!!!

好吧! 我就說了,帶二隻牛出門,可以相處三小時已是極限了,算算時間,我們也待了二個半小時,都要11點了,看來該是往回走囉!!

離開農場前,在出口處再拍一張合照,紅粉佳人,我們n年後再見了!!

DSC02185-1200 DSC02191-1200  

再用最後一張紅粉佳人的美照與大家說再見吧!

DSC02192-1200  

回程經過中橫,雖然是正中午,但我們去時遇到大霧的路段,回程還是一樣大霧,這時慶幸還好我們早點離開

否則再晚一點,這霧又一定濃得散不去了!!

來時沒塞車,回程也沒塞車,11點離開武陵,3點半左右就回到台中了

雖然一開始我和澔爸因為一些插曲鬧的不太愉快,又在農場時因為粗心讓車門夾傷了手

不過能夠看到開了6成以上的紅粉佳人,且沒塞車、沒人擠人,除了說值得,我也沒別的形容詞可說囉!!

2.9-武陵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