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們早已規劃好澔和叡的房間,也將兩人的書房分開

澔的書房和房間在一起,我們都盡量讓他自己習慣在書房作業

我和澔爸也都是打算在澔小一的那年冬天,讓他自己一個人睡

但今年冬天來得晚,加上書房裡的床沒整理好,我們也就一直沒跟澔提搬去書房睡這件事!

DSC02141  

直到最近,父子倆聯手拼完一千片的夜光海豚拼圖後,床空出來了,澔爸即隨口問澔: 要自己睡一間嗎? 澔一口答應!

從那天開始,他每天提醒我們,要幫他把房間佈置好,他要搬去一個人睡!!!

甚至大動作的,自己先把房間整理了一遍,書架、書櫃上的東西全搬下來,要的留下,不要的送叡,整理的非常整齊

就等我們幫他鋪好床,讓他搬進去!

我實在沒料想到澔自立門戶這天來得這麼快,而且是由他催著我們,所以我也沒很積極在處理這事

就在12/9 禮拜日這天,他跟我們說,我們自己答應他要讓他搬去書房睡的,且他也堅持要搬出我們的房間

好吧! 我和澔爸就協助他把床鋪好、枕頭、棉被,全挪到書房去了

而澔也不多說,關了燈就睡,沒有任何的不捨、哭鬧

剩一個人在我們房間睡的叡,也適應的很好,兩人就這樣毫無倦戀(?) 的度過沒有彼此陪睡的夜晚

倒是我很不捨澔一個人睡,不斷的開門進去跟他說話、看他睡的如何

就連躺在床上了,我竟還心酸的紅了眼眶吶!!

隔天早上問他睡的如何,他好開心啊! 說一個人睡真好!!!

看來,他長大了,而我,也白擔心了!!

 

兩兄弟分開睡後,睡前都不會再多話了,關了燈,躺著就睡,也不用大人陪!!

所以囉! 小孩的成長根本不需想太多、設限太多,時間到了,他們自己就知道要做、該做什麼事了啊!!

我想,很快的叡也會要求要自己一個房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