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04  

很久以前,我有上網爬文做了一道"紅燒牛肉",味道之好,至今仍難以忘懷!!

但是,忙錄的職業婦女如我,買菜的地方不是超市就是黃昏市場,超市的牛肉不便宜; 黃昏市場的又沒認識賣牛肉的,所以我也不敢亂買

就這樣啊! 一拖再拖,未能再煮第二次思思念念的紅燒牛肉啊!!!!!!!!!!

 

然後就在某一天,我突然想到,我應該可以用豬肉代替牛肉煮出這鍋好味道吧??

食材上禮拜六就買好了,我買的是梅花肉,和做咖哩的肉是同一種,梅花肉帶點油脂,煮出來的味道應該會和牛肉較相近吧??

我一直到今天才下廚,因為6點就下班了,很難得啊!!!!!!!!! 想說回到家用電鍋煮這鍋紅燒肉,應該一小時可以搞定吧? 預計最晚7點半開飯囉!!

用電鍋煮東西,一向都很方便的啦; 然後最麻煩的就是事前的準備工作囉!

這次用了一條白蘿蔔(大小是中偏小),二條開陽胡蘿蔔,再加上半顆的大白菜,大白菜和牛肉一起燉的口感很好,而且它對身体很好,所以這次我也加了大白菜,不要切,整片丟進去即可

我也切了一些薑片放進去,網路上的食譜是說要放,應該是可以提味吧?

此外,我也在楓康買了一包滷豬肉用的滷包(上次用的是同牌子但滷牛肉的滷包,味道很好),準備和所有的食材一起燉

接著,梅花肉塊先用熱水燙過,去掉渣渣,再和上述的食材一起放入大同電鍋內鍋裡

我的家的電鍋是10人份的,放入的食材剛好滿到10的位置,我加了四大匙的豆瓣醬、一碗醬油,五碗水,直到水位也來到10的刻度

最後,外鍋放入2杯水,就把內鍋放進去煮囉!

 

等待的過程就能聞到陣陣香味,肚子都餓啦!! 但過了一小時,肉還沒好耶@@

顧不得肉熟不熟啦! 看到蘿蔔、大白菜和肉都有入味後,我就先舀了一大碗出來配飯了

這湯頭真的就是讚啊!! 澔爸說加在飯裡剛剛好,然後肉果然不是很軟,不過菜頭和白菜好甜啊! 只是仍偏硬啦

所以我又繼續再二次加熱,約10分鐘後跳起來後,再嚐一次,天啊!!! 好美味哦!!! 豬肉也非常的好吃耶!!!!!!! 而且油脂分布在湯裡,很有牛肉湯麵的湯頭那種感覺耶!!!!

比起牛肉,豬肉的價格平民多了,煮起來的味道也不輸牛肉,看來梅花豬會變成我未來做菜的指定食材囉^^

明天要來好好的吃"紅燒豬肉飯,後天改吃紅燒豬肉麵,迫不及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