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114-800  

我一直以來都不是很愛吃咖哩,不是討厭吃,但也不會特別愛吃

主要的原因是我只喜歡吃白飯,而咖哩這道菜,會讓我的飯變的髒髒的@@

我不是一個好媽媽啊! 我不喜歡吃的菜,也不太可能煮來吃,所以我不知道兒子們喜歡吃什麼?

只要我煮的他們(包含老爺)有吃完,我就覺得他們是喜歡吃這些菜的啦!

反正平常他們也不太會點菜啊! 我煮什麼,他們吃什麼就對了

 

今天一家子外出看醫生,看完醫生到對面買自助餐的菜

這應該是我們第一次帶澔和叡去可以選菜的地方買東西?

或者是,這是他們第一次大到可以自己點菜

總之,他們兩人好開心,澔爸讓他們一人選一樣菜。澔選炒玉米(這點就是遺傳我啦! 我超愛玉米的^^),叡在這麼多道菜裡,竟選了咖哩

回到家用餐時,我看父子三人對這咖哩也情有獨鐘,搶著吃吶! 於是我隨口問: 那馬麻晚上煮咖哩好不好??

結果兩兄弟開心大喊: 好!!!!!!!!!!! 而澔爸呢! 當然是沒意見啦!!

 

於是,我先上網查咖哩怎麼煮? 雖然我知道,一定要有馬鈴薯和紅蘿蔔和肉啦! 但,總要了解一下程序嘛!

寫下食材,就到楓康超市備貨囉! 這次我決定用豬肉,看同事煮的咖哩,不是牛肉就是雞肉,我想用豬肉,比較便宜啦^^

咖哩塊的總類很多,便宜的很便宜,貴的也很貴,我還認真的研究了一會兒。看來內容是差不多,就差在牌子而已啦!

所以我選了價位中等的"工研咖哩-甜味),一份咖哩塊可以煮12人份!

 

傍晚再到黃昏市場,去找熟悉的豬肉攤販幫我切肉,他推薦梅花肉囉! 買了300塊,準備一部分做咖哩,一部分要做"紅燒豬肉",這是下次的事!!

其實煮咖哩一點都不難啊! 只是事前的準備工作比較麻煩,馬鈴薯、紅蘿蔔要削皮、切塊,還要切洋蔥@@ 這次我用了三條馬鈴薯(算小條)、二條開陽紅蘿蔔(也是小條)、一顆洋蔥

網路上食譜教說這些食材要先炒過才行,所以我就很邁力的翻動我的鍋鏟啦!!

豬肉下鍋拌炒前,要先用熱水燙過!!

等所有食材炒約10分鐘後,加入1600cc的水和整份工研咖哩塊,我嚇到了,因為這份量之多,足足是整個炒菜鍋這麼滿啊@@

我也沒辦法再翻炒了,只能任由中火開著,讓咖哩塊溶化並等待它和其他食材當好朋友囉!!

一直到整鍋食材呈現漂亮的黃褐色,我實在是沒耐心一直等著,所以就把整鍋食材倒進大同電鍋裡,這種需要等待的事,交給大同電鍋就好啦!!

 

好囉! 等電鍋開關跳起,我看到的就是上圖那漂亮的咖哩啦!!!

大人小孩都很捧場啦! 但我發現,澔爸和叡偏愛肉,澔只吃馬鈴薯,我也是@@ 而且,我好像真的煮太多了啦!!!!!!!!! 看來這二天都得吃咖哩了啦@@

下次一份咖哩要分二次煮才行

其實,咖哩真的不錯吃啦! 但,沒人能發明乾的咖哩嗎? 我就不想白飯變髒髒的咩>"<

今天這道料理,算是媽媽的愛心表現囉!! 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