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記得,叡小時候有沒讓我覺得很難帶、很難教??

印象中,只覺得他一直沒什麼意見、凡事以澔的意見為意見,雖然兩人也常吵架

小時候的叡,就是很愛吃,有的吃就很乖,這樣而已

讀書後,我和澔爸很擔心他的人際關係,因為他是這麼的內向、寡言,從幼幼班開始,就是被咬、被抓傷回來,而且問他兇手是,一問三不知

和他平常的霸王模樣,天差地遠

老師給他的評語都是很認真,就這樣!!!!

不過,我從他小時候就明白,他的個性和澔完全不一樣,我也明白,雙手斷掌的他,個性一定非常的硬,一定要好好教導才行

澔爸已查過了,雙手斷掌的人,不是梟雄就是毒梟啊!!!!!!!!!!!

我以為,這麼小的孩子,再怎麼叛逆也是國中才要擔心的事吧? 然而,叡近期的變化,讓我快舉白旗了! 我不止一次跟澔爸說,能不能小的給他教導,我負責大的就好??

澔爸總是說的簡單: 叡的個性,不能來硬的,一定要好好跟他說,他雙手斷掌,妳要耍硬,是比不過他的!!!

雖然我很明白,不同個性的孩子要用不同的方法教導,可是我就做不到啊!! 明明就好好的跟叡說一件事,總能搞的我捉狂!!!

他非常的固執,不管是不是他對,他就是固執、堅持到底,不管好說、歹說,即使媽媽惹毛了處罰他,他還是堅持自己是對的

有幾次,我發現他的堅持是對的,但是,都已在被我處罰之後的事了,我雖內疚,並且向他道歉,取得他的原諒,但內心卻也被他那種堅持給嚇到。

當然,沒來由的耍脾氣,也不是我能接受的範圍,尤其是用哭來達到目的,更讓人生氣! 澔從來沒有這樣過的啊!!!!!!!!!!

可是叡總有辦法把哭這件事利用到非常極致的地步,讓妳不管氣或不氣,都快瘋掉了!!!

我一直以為他不太會說話,但我又錯了!!!最近,真的就是最近而已,這一個月以來,他已說出了多句讓我聽到嚇到下巴快掉下來的話了!!

1. 有天開車,我跟他不知在講什麼,他不服,丟給我一句: 妳莫名其妙耶!然後他搭配的眼神我有看到,就是那欠打的嘴臉,我當下真的有愣住,他是在哪學到這句話的? 而且,用的時間這麼正確? 當然,待我回過神來,警告他不淮再讓我聽見這句話,他倒也沒再說過一樣的話了!

2.某天看電視,因為他不乖,我不淮他再看電視了,結果他就對我大喊: 好啊! 那就都關掉啊! 當然,又是搭配欠打的嘴臉+惡狠狠的瞪著我,然後邊瞪著我邊走去要關掉電視的開關。我發誓,我從來沒跟他們說過這樣的話、做過這樣的事啊! 眼見他真的就要挑戰我的權威,把電視關掉了,我出聲嚇止: 如果你敢關掉,你就完蛋了!! 結果他停止了動作(還好,不然我真的不知道如果他關掉了,我該怎辦?),不過,他還是一直瞪著我! 澔從來沒用那樣的眼神看過我啊! 即使是被我處罰後!!!!! 我頓時覺得這孩子也太陌生了吧? 這時的他,怎和平常撤嬌的他這麼的不同??????????

3. 這句話是發生在他和澔身上,澔不知說了叡什麼,結果他回哥哥: 你兇什麼兇啊? 我發誓,我們家裡也沒人說過這句話@@ 還好,到目前為止,他沒跟我嗆過這句話!!

4.昨天,我們再次發生了衝突,因為他上完廁所,褲子又溼了,他一直哭說褲子溼了,我說先去刷完牙,再換,因為本來就是要先刷牙,結果他先把褲子弄溼了,所以我叫他先完成該做的事再講,結果他又是那該死的堅持,一直哭說褲子溼了,意思是他要先換褲子就是,但是,褲子只溼一小塊啊!!!!!!!! 然後對恃到最後,他又被我處罰了,他就一直哭喊: 我再也不要聽妳的話了!! 雖然這是他的氣話,前他又變回可愛的小鬼,只是那句" 我再也不要聽妳的話" 一直迴蕩在我腦海裡!!

雖然近期他在家的表現是這麼失常,但我還是很感謝老天爺,至少叡在校的表現仍很乖,中班的老師仍不停的給予他"很認真"的評語!

只是面對這個磨娘精,尤其是磨我個性的小子,我真的是氣到只沒大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