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找一份保單,卻先翻到了你留下來的,我寫給你的情書

原來,我當初竟然這麼愛你啊!!

而且才交往沒多久,信裡寫的都是未來要和你結婚的內容

看了我信末簽名的日期,2002年,我們竟然一起走過了10年啊!!

看著我寫過的字,覺得很好笑,怎麼這麼厚臉皮啊!!

明明是你追我的呀! 而我竟然這麼快的就把心都掏給你!!

不過我很不平啊! 婚前的你,在我眼中是對我最好的男人,怎麼婚後全變了調?

可以和你計較的事太多了,而我卻選擇了向前看。婚姻,如果不向前看,痛苦的是誰? 是你,是我!!

看完了那些信,我忍不住跑去找正在幫澔拼圖的你,當著孩子的面跟你說: 我當初怎麼這麼愛你啊??

你笑了,兒子們也笑了,你也很厚臉皮的接著說: 對啊! 還被妳騙去結婚呢!

結果這句玩笑話,讓澔很認真的問我: 馬麻,為什麼妳要騙把拔?

 

禮拜五颱風假,你和孩子都在家裡,我卻因為客人來訪得準時去公司,且勢必要開會一天

我知道你很期待颱風假,但帶小孩決不是你的計劃,所以你會不開心,我想也知道

人已到了公司,心卻一直懸在那,一直打電話回去關心兒子吃早餐沒? 澔說把拔還在睡,我只好請他先吃餅乾,餓到不行,再去叫把拔起床

我知道我起床時,你就醒了,只是你想賴個床,所以我也不催你出門幫兒子買早餐,畢竟我要去上班,是我對不起這個家庭啦!

男人在非上班時間去上班,是認真、有責任感; 但是女人,不該在非上班時間上班,即使她有多正當的理由,我必須去做,但我是內疚的!

打了通電話給伶,希望她能幫忙帶小孩,因為我不放心你一個人帶小孩

伶卻難得的為你說了話: 放心啦! 妳老公比妳會帶小孩,比妳有責任感,不用擔心!

還記得嗎? 我的情書裡也寫過小孩的事,你來自單親,對於小孩總是很冷感,我對你說過不下百次,我好怕你未來不喜歡我們的小孩

你卻總是很淡定的說: 不會啦! 自己的小孩一定會喜歡的!

事實證明,你比我細心、有耐心,也許不是小孩主要的教養者,所以你對小孩總是很有辦法

不要怪我沒耐心,和兩個小鬼耗在一起,再有耐心的你也受不了的啊!

看著你為兒子做的,雖然我總是開玩笑說: 你怎麼沒這樣對我?

但我是感動的!

 

今天趁著兩個兒子在婆家,我陪你去逢甲打球

你聽到我主動提起要陪打球,笑說: 想到哦?

我不知你是否感到開心,但我只是想像婚前那樣陪你打球,坐在場邊看你緃橫球場

偶爾,我還可去走走操場,運動一下,然後再回來看你繼續打球

婚後我也陪你去打過球,從我懷孕坐在場邊、帶著澔在場邊看你打球、帶著澔和叡在場邊,然後兩兄弟賣力的喊: 把拔加油,你還很不好意思的請他們小聲一點

然後兩兄弟愈來愈大,愈來愈難控制,我也不再去球場了,因為去那,只是增加我帶小孩的困擾,你仍打你的球啊!

還好現在兩兄弟夠大了,我和你,又可恢復到婚前的生活,有時候,假兩人世界真的很美好!

 

我不愛逛街,不愛百貨公司,卻樂於和你一起去挑兒子的衣服、鞋子,雖然你總說我眼光很差,還好你眼光好,替兒子挑的都很帥!

我們不富有,但你的眼光,總是替兒子打扮的很出色啊!

現在,除了逛特賣會、家樂福,我們還多了一個會常去逛的地方,就是文具行,因為我們的大兒子上小學了!

即使是買給兒子的東西,你也是認真的看了看、比較一下,不會隨便亂買!

 

十年後的今天,我可以完全推翻當初的疑慮,你是個貨真價實的好爸爸!

然而,你卻不是一個好老公,和我當初想的有落差! 在孩子們都長大的這個時候,我覺得你還有機會彌補

快點證明我當初這麼愛你是對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