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為期四週20天的游泳課結束了,只缺過二次課,都是因為颱風假! 雖然目前仍不會游,停在扶浮板換氣、踢水前進,但這樣夠了,明年暑假再繼續學吧!

2. 今天帶他參加了大雅國小的新生入學典禮,和老師、同學初次見面,還進了教室坐著,老師給我的第一印象不錯,希望會一直不錯下去。班親會時,我也自願當了活動組的組長,被澔爸唸了一頓

澔是一年六班13號,座位就在老師講台的下面,我有試坐他的位置,還不錯! 雅小的新生有10班,一班約25人,和育山幼稚園大班的人數差不多,老師的要求也差不多,我想我和澔可以適應的很好吧!

他自己對於進入小學是期待又開心的,和媽媽的心情一模模、一樣樣,8/30正式開學,拭目以待我們家小學生的表現囉!

3. 今天幫他報名了長頸鹿美語,8/29正式上課,每週三、五,6點半~8點半,目前班上有5人,三個月費用8000含教材費,比學游泳便宜^^ 持續學美語是澔爸的要求,澔也不反對,我只能贊成。但我也跟澔和澔爸說,只要孩子不願再學,那就停止,上了小學,我希望孩子仍是快樂的,不該讓有的沒的課後才藝奪去他晚上和父母、弟弟相處的時間! 接下來,還得幫他報名珠心算,也是晚上的課程,代表會再有二天的晚上是去上課的,希望他能適應與接受,若不行,隨時都可以停止

4.生日禮物的520片拼圖,很有恒心的想要完成,每天拉著澔爸陪他拼,自己的拼不夠,連叡的也一起拼,從小對拼圖的熱愛,至今未減啊!! 還好澔爸的耐心很夠,多虧他在旁協助啊! 媽媽偶爾插個花就好了!

5.至今每晚都自己洗澡,在阿媽家除外啦! 我跟他說,再大一點,才可在阿媽家自己洗,因為我不想造成阿媽們的困擾,還是讓老人家洗較快! 除了自己洗的很乾淨外,還能幫忙檢查叡的,感覺更懂事了!

6.兒子真的長大了,不願在我面前換褲子了! 只要是需把內褲脫掉的情況下,他就會害羞,或者叫我轉頭、閉眼不能看。我笑問: 那洗澡時馬麻為何可以看? 他扭捏的說: 只有洗澡可以,那是不得已的,其他時候不行啦!!! 他會的辭彙又更多了,多到妳根本無法想像,他在哪學到這些字又能用的這麼好的??

1.上了中班,和澔是同一個老師,也是每日美語,水蜜桃班,想當然爾,每日美語是澔爸的希望,他說澔讀了,也該給叡一樣的機會,不能因為覺得叡不適合,就不給他機會!! 好吧! 我跟叡的老師說,叡的個性和澔很不一樣,較沒自信、較安靜,請老師多協助他,讓他多表現、有自信,因此,每天的聯絡薄上老師都說了好多叡在校的表現,主要也是讓我放心吧? 因為她說叡都做的很好!!!!!!!!!! 什麼事都很認真是叡在老師們眼中的共同評語

2. 中班開始有了回家作業,有時想起會做完,有時根本都忘記有作業,被媽媽唸了幾天後,現在已能在校或在阿媽家把作業寫完,有慈幫忙盯著叡是有差的。但,慈開學後,叡的功課會不會如期完成呢? 拭目以待囉!!

3.做事情,還是一貫的先哭說不會,要有人陪,才肯進行,這是壞習慣,不被威脅利誘所動,我很頭痛,不願與他為伍,自己該做的事,就是該自己做,不會也要想辦法,一個人也要想辦法,沒有人可以永遠陪在他身邊幫忙的啊!! 以不變應萬變,以不理會應付他的嚎啕大哭,是我目前唯一能想到對付叡的好方法,我知道不好,但,我現在只能這樣了。

4.看著哥哥自己洗澡,二個多禮拜前也哭說要自己洗,我只好放手讓他去了。本來洗頭髮很不順,現在也可以洗得很好,而且洗完願意讓澔檢查,不會愛面子,這樣我輕鬆多了! 洗完澡,會自己擦身体、關電扇然後穿衣服,我從頭到尾只需坐在旁看著即可。太早交出兩個孩子的洗澡權,一度很不能適應。尤其常忘記喊說: 快上來,馬麻洗澡!! 結果得到的回應一律是: 我要自己洗!!! 也好,媽媽可以有更多自己的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