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的這幾天,我想了好多事

不能否認的,這半年來,我實在花太多時間在工作上了

每天7點多才回到家,三餐不正常,生活都在趕趕趕中渡過!

連我最愛的煮菜這件事,也因為沒時間而荒廢,家裡的廚房都長霉了啦!

然後陪伴孩子們的時間很少,甚至愈來愈沒耐心、愈來愈兇; 和澔爸也因爲沒時間,就沒啥互動,有時還覺得他很煩

在我這個年紀,衝事業是很正常的,我都邁入職場10年啦!

DSC01500-800  

雖然家庭部分,有媽媽、婆婆幫忙看著,不需趕著接小孩、吃飯、洗澡,比起其他職業婦女,我幸運、幸福了許多

只是,有人分攤我的責任不該成為我的藉口,工作是一輩子的事,但家庭與親子間的關係,一旦不搞好,未來工作再強也沒有用!

 

我看到了我的主管,極少在6點半後才回家的,他老婆打電話來,他就會回家吃飯,甚至去載小孩

我知道他都是利用晚上小孩睡了才在工作吧? 就算不是,我也沒看到他的工作上有什麼問題?

他說,不急的事,就不用急著處理!

是這樣嗎?? 不急的事不先處理了,未來就會變急了啊!!! 或者,更多急的事要你處理,你將會沒時間去處理那些事!!

總之,我是這麼想的,我總要求自己一定要趕快把事情做完,至少9成是今日事今日畢

也許,我有部分是不爽快他這麼早下班吧! 是不是他覺得我都會把事做好、做完?

我實在很想試試,也必須試試,如果我們都很早下班,會發生什麼事??

我知道自己的個性,我是沒辦法事沒做完就下班的,所以即使我說很早下班,但我給自己訂的時間是最晚6點半就下班!!

有了時間上的壓力,我想我會更明白如何分配時間,甚至把事情分攤出去讓別人處理

不只有我,另一位以速度慢著稱的同事,加班的時間絕不晚於我,但,他的問題是出在動作太慢,做事較沒重點!

而且他沒小孩,所以習慣加班完成我說的事,因為我說,今日事要今日畢,他就利用加班完成,但,這就和我當初的要求背道而馳了!

所以他老婆來跟我抱怨他老公晚下班時,我已明白該怎處理這問題

我已跟他說了,我和他,從明天起,一定要在6點半前下班,沒下班的人,罰200元! 這是不得不的做法,需逼我們好好的運用自己的時間

我實在把太多事攬在自己身上了!!! 試著把工作多分攤出去,看會怎樣吧!!!!

 

再來我要改變的是,對待孩子們的態度

每天睡前,我總是不停的趕趕趕,而且多是打、罵,只因兩人太慢了、或者不乖乖睡覺

為什麼我會覺得慢? 因為我得陪睡啊! 他們不睡,我就沒辦法做自己的事,所以他們愈不睡,我就愈急、愈氣、愈沒耐心

去年有段時間訓練兩人自己睡,不要媽媽陪,有成功; 但後來,兩人耍賴,媽媽又繼續陪睡至今

我已放手讓澔自己洗餐具、洗澡,叡今天也跟進自己洗澡,我需為他們做的事,將愈來愈少

唯獨睡覺這件事,我需再努力,且也只有睡覺這事,我可以跟他們躺下來好好說個話!

所以,我今天開始為兩人講床邊故事,家裡的故事書很多,朋友們送的

我讓兩人一天挑一本書讓我唸,唸完了,就抱抱、親親,互說晚安,然後幫他們各摸10下手(這是兩兄弟睡前的最愛),他們躺平,我下樓

除了媽媽的抱抱和親親,我也讓兩兄弟互抱、互道晚安,原因無他,實在是因為兩人太愛吵架了,我想他們忘了對方是自己的手足吧??

兩人第一次這樣抱抱,還很害羞呢!! 不過,很好,我喜歡! 一定要持續下去的!!

 

6點半下班、講床邊故事,下一步,我將為自己訂下一週至少一天準時下班,回家煮菜當賢妻!

這一步要等多久? 將視新人們來的進入狀況而調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