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群朋友,共7個家庭,陸續生了小孩,現在總小鬼們人數來到9個,過年一起出遊,陣仗實在很驚人,甚至要考慮租小巴士了

小孩愈來愈多,藉小孩名義聚會的活動也很多,舉凡收涎、捉周、生日...等等,這是一定要的啦

而且很巧的事,這9個小朋友,在7-8月出生的就有6個,所以每到7-8月,真的是會吃蛋糕吃到怕啊!!

其實這群朋友裡,7-8月的壽星也不少,有5個之多,但,大人生日沒啥好過的,所以都是幫小孩過生日,然後加減幫大人唱個生日歌這樣,哈哈

8/5 這天,是幫荳、澔和叡提前慶生的,荳8/9生日,而礙於我8/6~12出國,所以就提前幫澔(8/18)+叡(8/15)一起辦了生日會了

然後在辦慶生的這天,才知,苡屏可是8/5 正港的壽星呢!!

以下就看圖說話囉!

右邊中間的蛋糕,芭比是荳的,海綿寶寶是澔+叡的

為什麼要買二個蛋糕,不合吃就好呢? 畢竟每次蛋糕都沒吃完啊@@

原來是,荳荳很喜歡芭比娃娃,疼孫的荳外公、荳外婆就贊助了這個芭比蛋糕啦!

當盒子一打開,所有人都一直哇,相機更是閃個不停啊!!!

那相較之下,我們家的海綿寶寶蛋糕就遜啦!!!! 還好這群小孩們男生居多,小男生們,還是比較喜歡海綿寶寶的啦^^

不管芭比或海綿寶寶,都是"皇家蛋糕"出品的,都好吃!!!

其實,我本來不想買這種卡通蛋糕的,畢竟蛋糕本身的意義是在於祝福的成份,而不是花俏,重點是也不便宜,這份海棉寶寶可要價900元吶!芭比則是1600

然而,從7/4的慶生會開始,來到這攤是第三攤了,每個壽星小朋友都是卡通的蛋糕

即使我覺得不需花這筆錢,我還是請荳媽幫我一起訂了一個!!

原因無他,我只想讓兩兄弟知道,別人有的,他們也會有,只是,這將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因為我知道蛋糕這件事讓孩子們養成了虛榮心! 荳媽,如果妳有看到這篇文章,請不要多想嘿! 以下我提的,跟妳買的芭比都沒關係哦!

8.5慶生會  

怎麼說是虛榮呢? 往年兩兄弟生日,我都會買一桶乖乖桶讓他們帶去學校請小朋友們吃,兩人也都很期待

但是今年,早早就跟我說,他們不要乖乖桶,要買大蛋糕去學校請小朋友們吃

為什麼? 很簡單啊! 因爲其他小朋友們也是這樣,現在的家長小孩生的少,所以公子、小姐們生日,是一件大事

蛋糕是一定要的,澔和叡也常拿回小朋友們父母準備的糖果袋

這樣的風氣,是好的嗎? 小孩們會比較,那無法這樣做的家庭,要怎麼辦? 哪個父母不想給孩子最好的? 但是面對孩子的請求,難道要打腫臉充胖子嗎?

我很想跟園長說這件事,應該要避免這些行為的,孩子們都這麼小,怎麼就讓他們養成了比較的心態呢??

我們不是沒有能力做這些事,當然分享也是一件好事,但是,不該是在這樣的情況下的

也許,園長會覺得我小題大作吧????

又,我每次出國,也都替兒子們準備一份餅乾、糖果,要他們帶去學校跟小朋友們分享,這樣是不是也養成了兒子們成為其他小朋友們虛榮的對象?

如果有人覺得是的話,請留言跟我說吧!!!

可能如我真的想太多了,國外的家長們,尤其幼稚園的家長,似乎也都這麼做? 只是蛋糕是媽媽們親手烤的,這樣的意義可能更大一些??

Anyway,我跟兩兄弟說,我還是只會準備乖乖桶,沒有蛋糕,別的小朋友是怎樣,是他們的事,但我們家,就只會有乖乖桶!!

雖然他們嘟著嘴,但我相信他們明白,再吵下去,連乖乖桶也沒有了!!

套句澔爸說的話,我們小時候哪有過什麼生日啊??

是啊! 我們是沒有,但我永遠記得,三合院的一角,門雖然關著,但妳很清楚聽到,叔叔一家人正為哪個堂妹或堂弟唱著生日快樂歌、吹蠟燭、切蛋糕

正因為我們得不到,所以我們盡量滿足孩子們的需求

然而,滿足,但不會過份! 這是我的底限

說坦白一點,如果父母們的表現是為了讓孩子們有面子,不如說這些家長是在替自己做面子

如果沒人帶蛋糕來,會有人比較嗎? 大家不是就一視同仁嗎? 孩子們哪會知道要羨慕呢?

我覺得,生日這種事,可以跟家人過,但,不需到學校這樣誇張,是我們的教育出了問題,老師沒有發現這個現象背後的問題?

或者,他們覺得可以上幼稚園的家庭,一定也能負擔這樣的費用呢??

未來,當孩子再度跟我提出什麼不合理的要求時,我除了拒絕,更要及時的教導他們同理心、同情心這件事

否則比較這件事,會不斷的出現在他們剛起步的人生道路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