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79  

澔和叡的視力都不好,澔我並不意外,因為他很愛看電視、打電動

小班升中班前學校會檢查視力,當澔被發回要複檢的通知單時,其實我還是很悶

雖然我和澔爸都有近視,我們的兄弟姊妹們也都戴眼鏡,但只要想到我的小孩也有可能戴眼鏡,心裡就很煩!! 而且,澔和叡的鼻子都像我,很塌,到時戴眼鏡會一直很下滑,很不方便

老媽我就是深受其苦,後來才跑去雷射近視的啊!!

我的左眼視力只有0.1,醫生說是弱視,而我直到小學不知幾年級才發現!

其實小學定期的視力檢查,我就發現我的左眼都看不清楚,但因為同學每個人都沒問題,我也都心虛的每次檢查左眼,就偷偷把右眼遮的板子拿下來偷看

我們那個年代,沒人小學就在戴眼鏡的啊!!!!! 所以我以為近視是一件很天大地大的事,很怕自己跟人家不一樣

後來怎麼被發現的,我也不了解,總之,就是父母帶我去眼科檢查,發現左眼只有0.1,醫生說一定要矯正,所以父母有很長一段時間每晚騎車載我去矯正

所謂的矯正,不過就是把我的右眼戴上眼罩,強迫用左眼畫圖、看字,這些都要在眼科裡做

不過說真的,我覺得這一點用也沒有,我左眼的視力還是沒回來,可能錯過了黃金時期吧!! 然後我的父母也很樂觀、放得下,想說至少我右眼視力好的很,不會瞎掉就算啦!!!

-----------------------------回到正題---------------------------------------------------

澔的視力在眼科複檢也沒過的情況下,我緊張的整個頭皮很麻,在米漿媽的介紹下,我和澔爸還專程帶澔去中國醫學院給專看兒童眼科的林慧茹醫生檢查

雖然後來檢查是假性近視,還不需戴眼鏡,但我對小孩的視力這事,有了很深的陰影,自此也特別注意澔看電視、打電動的時間!!!

沒想到,這樣的驚喜,在叡的身上又發生一次!!!

某天上班中,老師打電話來,說叡的視力檢查也沒過,我當下真的很想哭耶! 因為叡從小就不愛看書、也不愛看電視、打電動啊!!! 怎麼他也會??

她說學校測出來0.5,小班的年紀要0.6,只差0.1,還是希望我帶去複檢

於是,我又先帶去家中附近的眼科檢查,結果,近視是小事,醫生卻發現叡的散光度數很高,一眼250,一眼275

醫生說,高於200度的散光都很危險,怕小孩未來會弱視,還好我們現在發現,7歲之前治療都不算晚

我問醫生,怎麼會散光這麼高? 他說是小孩天生眼球發育的關係,和後天看不看電視沒關係

我只要一想到叡有可能弱視,心情一直很不安,馬上再度上網幫他掛中國林醫師的診,順便帶澔例行性檢查視力

林醫院的診很難掛,人超多的,看來看去,7/5 這天看來較適合

7/5 這天,幫兩兄弟請了假,我也請假,挑戰一人帶二個小孩出門,有了上次看診等很久的經驗,這次我很怕,怕又等很久,甚至得下午再來的話,那就麻煩了

我們掛了53~54號,10點左右抵達,很快的被叫了號,先去驗光!

說到驗光,我也有點傻眼,因為檢查視力的那張表是用字母C的開口去判定的,而叡的學校,是用字母E啊

他一開始不會比,我很緊張,還幫他惡補了一下,該怎麼比,然而,他的視力兩眼都只在0.3,甚至,我覺得他連0.3那一級的都看不是很清楚@@

出了驗光室,他還很抱歉的跟我說: 馬麻,對不起,我在學校只有考過E,沒有考過C

我笑笑的安慰他,沒關係!! 我寧願他是不會比,而不是看不到啊!!!!!

後來,護士開始幫二人點散瞳劑,一共點了二次,第二次點完等15分鐘,再進行第二次驗光

這好像是標準流程,上次澔來也是如此,就是第二次驗光後才判定他是假性近視,不是真的近視!!

第二次驗光完,就等待再次叫號,直接和醫生面對面了! 還好,我們等到11點左右,就輪到我們了!!!

--------------------------------審判--------------------------------------

首先,聽叡的報告,果然,他的散光還是高,一眼250,一眼225,醫生說的很輕鬆,重點就是要戴眼鏡矯正

因為他現在戴上有度數的眼鏡,視力只有0.3,所以要讓他一直戴著眼鏡,看東西是清楚的,然後視網膜才會繼續發育,否則會停留在現在這樣,視力就會不好

等他大一點,散光會好一點,視力也會改善,不過,改善,還是要一直戴著眼鏡!!!

啊))))))))))))))))))))叡才4歲啊!居然就要過著戴眼鏡的生活,我真的很不甘心啊!! 也太可憐了吧???

再來是聽澔的報告,澔的視力有0.8~0.9,算是沒問題,只要定期檢查即可! 這點,我就比較懷疑,不久前他眼睛痛在家裡附近的眼科就診時,醫生還又叮嚀了一次,澔的視力很差,要注意!

怎麼在中國檢查,是沒問題的呢?? 不過,沒問題就好了,畢竟,我沒辦法一次接受二個小孩視力都有問題這種消息啊)))))))))

---------------------------------補救------------------------------------

領到判決書的這一晚,我們馬上帶叡去寶島配眼鏡,寶島的眼鏡雖貴,但我相信品質是好的

以前我戴眼鏡時,都找便宜的眼鏡行去配,澔爸也是,但這事發生在兒子身上,想也沒多想的,就決定要去寶島配鏡了

還好,在試戴眼鏡時,發現叡戴眼鏡還蠻斯文、帥氣的嘛! 我總算比較放心了啊! 塑膠鏡框+安全鏡片,防止摔壞,一付2200,還可以接受!

而且,也一直跟他開導,說大家(阿貝、叔叔、阿嬸、阿姨、舅舅、阿丈、哥哥、姊姊、把拔)都有戴眼鏡,所以他也要乖乖配合載眼鏡哦

本來他是不肯的,因為澔沒有啊! 但聽到我說大家都有時,他才開心,覺得自己和大家一樣了呢!

------------------------轉型-----------------------------------------

DSC01478  

將將!! 今晚,叡就拿到他的新配僃-眼鏡囉!! 長得很粗矌的他,戴上眼鏡很斯文但又可愛吶!!

不過,他好像很不能習慣,一戴上去就撞到,然後變得不太會走路,很好笑吶!

今晚,也不用他開口,我就直接開卡通給他看,讓他慢慢適應戴眼鏡後的世界

DSC01481  

看電視看到翹起了腳,應該是很舒適、習慣了,忍不住要說,真的是很可愛啊!! 但是,若能脫離眼鏡,這樣會更好的!!!

DSC01480  

明天開始,要配合醫生說的,除了洗澡、睡覺不用戴眼鏡以外,其他時間都要戴著了,三個月後再回醫院追蹤吧!!

但也許是我想太多了,我好怕他整個生活會太依賴眼鏡啊! 因為我當初就是300多度,但沒眼鏡就什麼都看不到,最後才決定去雷射眼睛的

如果叡也跟我一樣,怎麼辦呢?? 唉唉唉!!!

-------------------------------------後記-----------------------------------------

澔看到我們都在討論叡的眼鏡,他也好想戴,甚至要跟叡借來戴看看

我還得開導他: 你不戴眼鏡比較帥,要好好保護眼睛,不能近視哦!

他才開心的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來的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